close
p20121223-172016

前一段時間很想吃乳酪蛋糕,懶得出門去買,
每次大老遠拖著不太愛走路的小娃出門去購物,我也怕。
現在小娃已經16公斤多,耍賴起來也很鱸,
上禮拜抱著她回家,結果兩隻手臂痠了整整兩天,很重啊~

上網去找了一些食譜,選了一個超簡單的食譜試做,
成效還不錯,至少老公說:「是正常的乳酪蛋糕口味。」哈哈

p20121222-184719

就是把所有的材料和在一起,攪拌均勻之後就送進烤箱等1小時,
拿出就是這副德性...兩道黑黑的,是我家烤箱加熱管努力工作的痕跡,
最後放進冰箱冷卻就完成了。

其實這種乳酪蛋糕是媽媽自己喜歡的口味,小孩high一下子就推說:「吃不下。」
新做的、蛋糕都是小孩子喜歡的字眼,但是比起味覺,小孩更重視視覺的美觀。

記得這個冬天的聖誕節前,老公去買了知名甜甜圈店在聖誕節推出的小甜甜圈組合,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甜甜圈球,小孩都愛那個灑了彩色巧克力米的,就是一整個很繽粉的感覺,
我家兩個娃愛到都捨不得吃咧...是有這麼喜歡嗎?
巧克力米去材料行買也不算太貴,一盒可以用好久,
連吃布丁都跟我要求要灑彩色巧克力米,似乎可以為食物大大地加分。
看她們吃起來那種滿足感,吼~那種巧克力米真的沒太多味道,就是甜甜而已咩,小孩就是愛啊~

年紀漸長,真的,人會變得比較不看那麼表面的東西,
我可以理解當年老媽看著小時候膚淺的我的心情,哇哈哈。
記得國小的時候,有一次參加跳舞表演,買了一條超夢幻的公主裙,
多層蕾絲的蛋糕裙耶~在那個年紀的小孩眼裡,太耀眼了。
根本捨不得穿,其實也不知道要什麼時候穿...
上課穿也不是,出門穿又怕弄髒,也沒有吃喜酒的機會。
偶爾我會自己偷偷穿在身上,面對著鏡子比劃一番,做做夢,
後來老媽拿去送給別人家的小孩了。 啊~當時的我是真的心碎咧。
現在偶爾想起來,對我現在這年紀的「媽媽」而言,那還真的是家裡的積垃啊~

回到乳酪蛋糕...
這種重口味的甜點,其實也不宜多吃,吃多了會膩,(還會胖)
但是當作下午茶,切一小塊配上熱呼呼的紅茶,真不錯。

上回去百貨公司,還買了一瓶櫻桃淋醬配這蛋糕,
或許哪天會去買草莓、藍莓來增加吃的樂趣...動手做點心,其實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