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從過年到元宵,短短半個月的時間重感冒兩回...
我也不曉得究竟是怎麼了,只能說自恃「壯年」晚上不肯早睡,結果搞得這悽慘的下場。
知道了,我真的徹底地知道了,該睡的時候就該上床休息,
別再貪看網路消息、別再貪讀半本小說,有什麼事,明天早起再說,是吧!

上周末連兩天夜晚的飯局,加上原本就已經忙碌不堪的活動,
頭暈目眩的我又發燒了,39.1度,很沒力,全身痠痛...
晚上睡在開了暖氣的房間半夜還爬起來穿了外套躲進棉被裡發抖,好冷啊~

我的喉嚨痛,霹靂無敵痛,痛得我寧願讓口水流出來,也不願意吞嚥下去,
早上起床的時候,口罩是濕的...很淒慘。
一點兒食慾都沒有,什麼都不想吃,湯水或許還勉強接受,那些乾巴巴的食物敬謝不敏。

有一回我一時興起,想著從前聽來的消毒絕招: 鹽巴水,
於是用一湯匙的鹽攪和了一杯開水後漱口,特別抬高頭讓鹽水整個浸潤到喉嚨...
吐出那口鹽水之後,我的耳朵下方、後腦、頸部整個麻痺,痛得我不敢再嘗試第二次。

星期一去看了醫生,燒了兩天,加上全身肌肉痠痛,被判定是類流感,拿了藥回家吃,
吃了藥有好很多,大概是因為裡面有消炎止痛的藥,藥效在的時候我比較不會感受到喉嚨在抗議。
星期二下午,又多了一件事...我的眼睛感冒了...
眼睛不斷地溢出黃黃濃濃的「鼻涕」(用這形容最貼切了),也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
其實眼睛本來不會痛、也不會畏光、更不會流淚不止,就是「鼻涕」出現的時候感覺很卡。
到了傍晚,或許「鼻涕」變得更濃稠了,一旦出現我的眼睛就刺痛,就像掉進沙子一樣,
我得趕緊把手邊的工作停下來,拿出棉花棒和鏡子,仔細地把黃色異物挑出來。
結果,擦久了,我的眼睛開始發腫,也變得越來越紅,眼睛周圍的皮膚變得很敏感...

只好趕緊打電話給老公求救,要他快點回家帶孩子,我要去眼科報到!!

紅眼.jpg

這個眼睛的鼻涕很難搞,擦掉嘛~眼皮很痛,不擦嘛~乾掉了更難清,
好在拿了眼藥水回家治療後,明顯有改善,至少少了一樁麻煩事兒。

老姊特別告訴我,姊夫說我這是典型的腺病毒症狀,
紅眼的症狀發生就表示感冒藥好起來了! 天啊,我好像看到了希望!!

到了星期三,才覺得我終於從感冒地獄慢慢要回到人間了,開始有了食慾,
對準小孩的果凍進攻,吃了兩個,覺得有點不夠,好,冰箱還有凍過的...
嗑完一個之後,下午開始我就進入瘋狂咳嗽模式。
午睡時間根本躺不下來,吵得身邊的大娃也沒有辦法好好睡一覺,
只好爬出被窩,坐在腳踏車上猛踩,身子熱了是有那麼一點效果,但很短暫,
冷了之後還是拼命咳不停,咳到我覺得我的胃都快整個嘔出來了...
到了夜裡還是一樣,就是咳,咳得全身都縮成一團。

這每日一爆是怎麼樣? 我好害怕啊~~

我每天接送小孩的模樣很詭異,幾乎全身都包了起來,還伴隨不斷地咳嗽,
是會讓路人退避三分的模樣,哎。

我小時候也是常常重感冒,但是長大之後,對於感冒的細節都失去記憶,
現在重新體驗一次,我這下是全然明白了,原來扁桃腺發炎是可以痛得那麼深刻,
咳到把胃裡的食物都吐出來是自己控制不了(大人絕對可以自制,小孩就...)。
眼睛流鼻涕倒是全新的體驗,讓我開了眼界。

老生常談時間...健康很重要,真的很重要,要好好保養身體啊~
待會兒來去煲湯,煲粉光雞湯給小孩好好補一補,最近氣溫變化大,老小都在咳。
我咧,就要喝老媽特地幫我送上來的仙草雞湯了,這是我一人獨享的,歐齁齁。

祝大家都健康平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