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我們家最近運氣不太好,應該來個大掃除,除除穢氣...

大娃生病到上週達高峰,發燒的原因竟然是肺炎加中耳炎,
還蠻慘的,待在家裡休息了一個禮拜,每天昏睡、吃藥,
醒著的時間也不太喜歡玩遊戲,都抱著小百科猛K。
常常聽到姊妹之間這樣的對話...

妹說:「姊姊,我們一起來玩廚師遊戲好不好?」
「不要,我不想玩,我只想看書。」姊姊一口回絕,沒有任何轉圜餘地
「那你當客人,我當廚師,好不好?」
這個妹妹完全沒把別人的話聽進去,非常地任性。
姊姊也不高興了,大叫:「我不要玩,你沒聽到嗎?」
「不然,給你當廚師,我當客人好了。」
是有這麼無視別人的說法嗎?
大娃更火了:「我說不要玩,就是不要玩。」
「那,你當正在餐廳看書的客人好了,我煮給妳吃就好。」折衷的玩法

但是大娃的火氣已經上來了,脾氣整個失控,
接下來就是大吵...最後兩個小孩都大哭個不停。
大娃說:「我已經說不要玩了,為什麼要一直逼我玩?」
「我正在生病耶?」搬出護身符「我很累,不想玩,不行嗎?」
小娃的藉口是:「人家自己一個人玩很無聊捏,我也想要有人陪我玩嘛~」
「我已經要姊姊當正在看書的客人,她都不用動,為什麼不可以陪我?嗚~~」

切,媽媽我也會心情不好捏,小孩每天都在家裡吵架,很煩、很煩啊~~
天氣又不好,洗衣服都不會乾,吼,悶啊。

另外一件事,大娃的病還頗嚴重的,藥效一過,症狀又通通浮現,
所以每天得吃個四次藥,外加抗生素...
老實說,吃藥的時間還蠻密集的,因為
早上睡醒,要吃早餐、吃藥,休息一下,中午吃過飯,得吃藥,然後睡午覺,
睡了大午覺之後,醒來已經傍晚,要吃個點心、吃藥。
晚餐因此往後延,吃過晚飯,休息一下,要睡覺前再吃個小點心、吃藥,然後就寢。
到了星期四,大娃直接告訴我:「媽媽,我可不可以不吃點心,直接吃藥?我好飽喔~」
正好我也這樣想,好像一直在弄東西給小孩吃...

星期五下午午覺睡醒之後,我很確定大娃已經好了,
因為那個時候她已經在跳騎馬舞了...小孩就這樣,身體稍微好一點就要拼命瘋狂玩,
這下,大人也稍微可以鬆一口氣。

到了星期一,大娃開開心心地背著書包上學去,
天氣也好了起來,太陽露臉,衣服也晾得乾,不必出動除濕機,太好了。

但是...到了傍晚,本來就有些感冒症狀的小娃開始燒起來,39.7度。
吃了退燒藥之後,活力就出現了,好啦! 至少不必太擔心。
晚餐水餃吃很多、飯後又跟著吃了西瓜,食欲很好啊~

到了半夜,可能被口水或痰嗆到,猛咳,
晚上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全嘔了出來,又是西瓜、又是高麗菜、絞肉的味道,
在收拾床單、棉被的同時,我也快吐了。

爸爸也在感冒,我們家又進入毒窟狀態...
希望可以快點擺脫這些病原,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