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jpg

新生兒睡覺都是以「投降」姿勢為多,妞當年也一樣,蠻有趣的。

這一個月來,ponyo很認真地長大,每天睡覺都可以聽到她很拼命地伸懶腰,有時候伸懶腰弄得滿臉通紅,嚴重的還哭了出來,哭過了自己又睡著了,卻把睡在一旁的媽媽嚇醒。我躺在ponyo身邊看著她,我真的感覺「長大」對嬰兒來說,或許也是件辛苦的事(和媽媽不自覺地長胖完全是兩回事),要加油喔!

最近抱著ponyo秤體重,已經邁入4公斤了,真是件可喜可賀的事。ponyo出生時是2800克,現在已經長了一公斤多了,很好,請繼續長下去。我和妞爸都很感激,因為妞當年為了長胖一公斤,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老媽說得很含蓄:「你們妞當年可是病童...」是啊,妞爸還說出當年他沒說出的話:「我以為你的母奶很沒營養,所以吃了這麼長時間妞都沒長肉。」結果現在ponyo替我平反了,只喝母奶也是可以長得胖胖的。唉,這讓我想起過去母親以自己兒女的成就為成就,雖然很老套、過時,但在某些方面來說還是有點正確的。

這一個月來,最辛苦的莫過於讓妞接受家裡有個新妹妹的事情。現在妞已經可以很開心地數著家裡有爸爸、媽媽、妞和ponyo,還會偷偷摸著妹妹的手說:「妹妹好可愛!」妞的進步已經讓我感覺很欣慰了。

最後就是妞爸,他完全接受家裡有第二個小孩這件事,但是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要生第二個孩子。還拿出天下雜誌裡的數據告訴我:「台灣人平均生1.1個孩子,我們生兩個,多出那0.9是為什麼?」因為現在正處在我們家的「戰國時代」,小的ponyo很會哭(什麼都不會的0歲),大的妞很皮(恐怖的兩歲兒童),都快吵翻天了,大人也快忙翻了。妞爸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理由讓我非生兩個不可... ...時間可以證明有兩個孩子的好處,但是要花一點時間。

滿月了,但是ponyo和大人的互動還不是很多。請加油長大,慢慢就會越來越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