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yo福態.jpg

看著ponyo一天天長胖,真的很有成就感,但是抱著她也會覺得越來越吃力... ...

前兩天才在電話裡跟老媽唸著:最近常常覺得口渴耶!究竟是什麼原因?

本來懷疑因為坐月子吃得太補,所以會感覺口乾舌燥,卻又不敢喝太多水,因為長輩都說喝太多水內臟會下垂。但是真的渴到不行,怎麼會這樣咧?又不能吃太涼性的食物,還真不容易。

後來,我慢慢發現,最近的我真的很少跑廁所,跟坐月子第一週拼命上廁所的狀況正好相反。後來想著想著,才發現我喝的水全部被ponyo喝進肚子裡去了。這小小嬰兒一天大約喝12回,平均2個小時就要喝一回,我一天也才吃三餐加兩次的點心,沒有特別補充水分的話,喝進肚子的液體就全變成母乳了。

這下我才開始努力給自己的身體補充水份,果然這下母乳量增加很多,ponyo喝了一邊,另一邊就拼命地漏。讓我想起老姊曾經抱怨這機制有點不合理,因為生雙胞胎的媽媽也不太可能同時抱著兩個小孩在喝... ...哈哈。

早上帶著ponyo去醫院回診打疫苗,喔,一個月又一週,體重比剛出生的時候增加了兩公斤,果然抱起來會覺得有點沈。倒不是近五公斤的重量有多重,而是增加的速度比起我們手臂習慣的速度還來得快。不錯,請繼續長大,我會努力喝水補充奶量,讓妳無後顧之憂地努力長大。

只是,才剛出現的雙眼皮又不見了,妞爸有點擔心吶!因為越來越有相撲選手的架勢,當爸的又開始東想西想了。不過,親親ponyo的臉頰,緊實又粉嫩的小臉蛋觸感超棒。

乖乖睡、乖乖睡、快快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