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416-125032

這是大娃交代我要多吃水果,中午就吃了一盤鳳梨。
但是上一回吃鳳梨吃到嘴破,現在還是有點怕怕...只好淋上煉乳,和著吃,
沒料到小娃很愛這一味,分了好幾口去吃。

補充維他命C是為了要讓傷口趕快好,因為昨天晚上切水果的時候,
切到手了啦~~

p20120415-230114

事發當時我可是按壓了好久才把血給止住,壓得我右手好痠啊,
眼看傷口的血汩汩冒出,還是得換個姿勢繼續壓。
雖然一時之間把血給止住了,但只要稍微一用力,又會扯破傷口...
不希望自己把手指纏得太緊密,造成手指頭缺氧,所以只好包成這個樣子。

到現在為止,已經過去大約20小時,只要稍微施力不當,傷口還是會拉扯流血,
唉,可是包久了,傷口都會濕濕的,似乎對癒合不是很有幫助。
還是希望這傷口趕快癒合起來,多補充維他命C 吧!
(左手只有食指可以用,很難打字啊~~一直打錯字,唉)

其實昨天我是一邊切水果,一邊看著兩個小孩在客廳玩火車遊戲。

前天晚上,爸爸給大娃買了一支玩具電子錶,大娃就變身成報時小姐,
隔幾分鐘就看著錶、唸出當時的時間,還會加上一句:「時間過好快唷!」
說實在的,好像在催趕著人,會讓旁人感覺很焦慮...

例如: 大娃一邊看著卡通,時不時地又開始唸著。
「現在時間,5 點10分。」
「...」
「媽媽,媽媽,已經5 點13分了耶!」
「...」
「嗯,5 點17分,時間過得好快喔!」
「...」
「5點20分,媽媽,什麼時候吃晚飯啊?」
正在煮,可不可以不要催我???(惱)

被罵過之後,大娃就和妹妹開始玩起火車遊戲,
大娃演的是火車站的報時小姐(有這工作嗎?自己掰的...噗),
小娃演的是開火車的司機(其實比較像湯瑪士火車頭的角色)。

大娃很厲害,會學火車進站時播報的系統,還學得很像咧...
「各位旅客。5。點。37。分。開往。樹林。區間車。請在。1。A。月台。稍候」
連語音播報時的微妙的停頓點都模仿得維妙維肖,真是太絕了。
然後,大娃就會叫小娃飾演的火車趕緊進站,要來載客了...
小娃這時會從房間裡「嘟~嘟~汽洽、汽洽」地經過大娃所在的客廳,之後又揚長而去。

兩個人樂此不疲地玩,媽媽在廚房聽著都快笑翻了,所以才會一個不小心把手給切傷了。

果然,睡前故事讀了很多遍的兒童小百科是真的有讓大娃記在腦海裡。
媽媽手痛不高興抱怨著,希望兩個小孩可以自己趕緊把晚餐吃光光,
大娃停下手上的筷子,看著我包成一大包的手指頭,很認真地告訴我:
「媽媽,要多吃維他命C,傷口才會好得快唷! 例如,水果就有很多維他命C。」

是,謹遵教誨...我會努力吃水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