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如果這齣戲不是講做義大利麵的故事、配角們如果不是這些人演的,看到松本潤就讓我有點想放棄。松本的五官過於突出,加上化妝師都把它的眉毛畫得太黑太粗,沒有英氣,反而過份猙獰,有點恐怖。

故是講的是一個自負的毛頭小子從鄉下到大都市去成長的過程,義大利文的『bambino』也就是初生之犢的意思。一開始,過份熱血的主角不斷地受挫,每一集都是愁眉苦臉,由松本演起來還真的讓人心生警惕—愁眉苦臉的樣子真的很恐怖,而且完全沒有辦法解決任何問題—這一部份約佔有整齣戲的三分之二吧!

不過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是在主角成功地在有名餐館的廚房裡開始做義大利麵之後,每天為了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完全沒有所謂的休閒,生活裡除了煮麵就是去別的餐廳考察。直到有一天遇上了從前的朋友,兩人談起工作在生命中的意義、如何過日子才不愧對自己的這一段。如果工作只是為了賺錢,日子就會變得難過,工作的時間會變得度日如年、放假的日子也會變得過份短暫,這種生活太苦了。但是假如可以找到讓人樂在其中的工作,就算工作一輩子、再辛苦也不會覺得痛苦(就像故事裡年邁卻熱情的店長),這就得靠個人自己的心理造化了。

整體來說,也還算是蠻有趣的。

p.s.我還有一點要抱不平的:在過份拘謹的日本社會中,戲劇裡的白人都顯得像過份情緒化的笨蛋,這一點一直讓我很介意。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