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電影"蜂蜜幸運草",故事的主角們都是藝術大學的學生,過著青春色彩濃厚、自由不羈的生活,有著藝術家浪漫豪放的氣息。場景是在一棟頗具歷史的舊學院,隨地有學生在畫圖、任意堆疊的物品顯現出藝術家的任性與恣意妄為。這令我想起曾經看過的日劇,同樣也是改編自漫畫的"交響情人夢",場景轉換到音樂學院,現代化的建築、隔音設備完好的個人琴室,四處擠滿了演奏樂器的學生。相較於前者又顯得嚴謹而有條不紊,故事的主角反而是因為太隨興而成為異類。妙的是,前者的故事反而較正常,後者搞笑到誇張的程度。
但兩者都有共通點:藝術這條路還真不容易混口飯吃,要忠於藝術本身或是迎合社會所需,都教這些大學生掙扎。故事的最後都給了他們一個明確的方向,只是現實生活中,連一般科系的學生也都曾迷惘,真正學以致用的人,不論在哪個國家,應該都是少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