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帶清晨不睡的孩子,竟然每天哄著妞從天全黑抱到天全亮,真是累人。但也難得每天看著早晨太陽昇起前後的天色變化,因為自從開始踏入社會之後就不曾見識到所謂的日出了。

說實在的:很累!尤其是現在夏天,天亮得早,那種感覺就像整個晚上沒有睡一樣,不只身體疲倦,連心理上都疲憊不堪。等到天色全亮,太陽光已經照在遠處的樓房上,小妞也差不多睡熟而可以放到小床上了,我會走到窗邊深深吸一口早晨的空氣才回到床上躺著。清晨的空氣有股涼涼的露水味,很好聞,而且那個時候的鳥叫聲是一天當中最響亮的。很奇怪唷,全天都可以看到鳥在四處遊蕩,但只有清晨聽得到那麼清楚而且大聲的鳥鳴。

嬰兒睡覺並非全然日夜不分,晚上多睡點、白天少睡些,我就跟著她作息。對已經習慣曰作夜息的大人來說,短而頻繁的睡眠方式實在讓人吃不消。現在也只有忍耐囉!學著享受每日的早晨會讓自己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