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大約十點半左右,我們住家附近就會響起卡拉ok的聲音。一開始我有點反感,因為那正好是我家小妞睡覺的時間,大海嬸扯著喉嚨唱歌的聲音會嚴重地吵到正在熟睡的嬰兒,但經過了一個多月的適應我也漸漸習慣了。

這位大海嬸和一般參加"鄉親作伙來唱歌"節目的歐巴桑很不一樣,因為她唱的歌很特別:每次一開機就必定先唱張雨生的"大海",有時還連唱兩到三遍。就因為這大嬸太愛唱"大海"這首歌了,所以我自己暗自稱呼她為大海嬸,感覺上大海嬸是個爽朗的中年婦人,因為她唱歌中氣十足又大方。最近新練唱"秋蟬",即便現在夏天的嬋叫聲才剛剛開市大吉地喧鬧起來。有種文藝歐巴桑的風格。此外,使用同一台卡拉OK的人還包括一位害羞的小小聲歐吉桑,因為他每次開機我都只聽得見伴奏,偶然一次才發現其實是有人在唱歌。

雖然這些人感覺都不壞,但我仍然反對在住戶多的都市社區裡唱卡拉OK卻不裝隔音牆,吵到別人卻不自知、或置之不理,太沒公德心了。

結果,最近離我家很近的一戶新裝了卡拉OK,一個阿伯在試唱"一支小雨傘",而且一唱就是三遍才心滿意足地放下麥克風...愈來愈熱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