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床上的妹妹.jpg

我們一拿出相機,妞就會湊過來想要拍照。沒有辦法,因為從前的相機總是朝著妞對焦,現在殺出了一個小ponyo,雖然妞很愛妹妹,但還是會搶鏡頭,畢竟她曾是我們家的超級名模。

ponyo已經越長越大了,我們要在客廳活動的時候,也把ponyo放在客廳的小床,讓她隨時可以看到大人在哪邊。妞沒事會去逗弄一下妹妹,但大部分時間是讓妹妹自己躺在床上看轉轉轉的玩具,因為妞實在太忙了,忙著玩客廳裡的玩具,沒空去玩這個還不知道要如何玩耍的小妹妹。

看玩具.jpg

ponyo心情好的時候會對著這玩具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大哭,彷彿吵著:「我不要看這玩具了!哪個大人趕快抱我起來,躺在這裡好無聊。」一抱起來就開心。妞爸也說,如果要他一直躺在床上盯著一個轉轉轉的音樂玩具看,他一定會無聊到發瘋... ...唉,真的不容易。那天看一則新聞,有一群人用兩個月大的嬰兒做研究,一組是嬰兒可以用目光控制音樂玩具、另一組就只是音樂玩具轉個不停,實驗結果發現,可以自主控制玩具的嬰兒玩得很開心、不能控制玩具的嬰兒連看都不想看玩具。所以囉!不要說兩個月大的嬰兒沒有好惡,可以的話,他們也想主宰自己,只是身不由己而已。

柵欄.jpg

現在ponyo已經可以在床上移動自己的身體了,所以常常在我們把事情忙完之後,會發現ponyo把自己的頭移動到貼著柵欄往外看。看著媽媽不知在瞎忙什麼?看著姊姊忙著跑上跑下的身影,或許還真的比較有趣。

妞的「那是你妹妹」(把我說成你)症狀越來越嚴重,當妹妹哭了,妞會限定只能讓媽媽抱。所以常常會和妞爸起爭執,就算我正在忙,說破嘴告訴妞爸爸應該妹妹的理由,她就是不讓,這是兩歲小孩的執拗。

而且最近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當妞爸抱著妹妹要唱歌,妞也會干涉唷。
爸:「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
妞:「那是阿嬤教你的!」(把我說成你)
爸:「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頭帶著金絲...」
妞:「那也是阿嬤教你的!」(阿嬤真的教了很多首歌)
爸:「巧虎巧虎我的好朋友...」
妞:「那是巧虎教你的!」
爸:「一隻兔子跳跳跳,請問...」
妞:「那是YOYO教你的!」
爸:「嗯,...」(沈思中)


妞:「...」(彷彿在等著什麼)
爸:「從前有隻小兔子...」(自己編歌)
妞:「不行,那是小兔子教你的!」(連這也可以講)
爸:「...」(再陷入沈思)

爸:「嗯嗯~~,啦啦~」
妞:「(著急)那是...那是...」

爸:「啦~~啦~」(總算沒得挑剔了吧!)

這兩歲小孩,越來越多把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