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01.jpg

妞現在會很努力地宣示著:「妹妹是我的!」這是我剛把ponyo抱回家的時候想都不敢想的奢求。

玩遊戲02.jpg

在我正忙得時候,妞還會幫我陪ponyo玩一下,但就是玩一下下喔!因為兩歲的小孩對沒有反應的嬰兒真的很沒耐性。

看妹妹.jpg

妞喜歡大叫:「妹妹~」,然後故意把臉湊到ponyo的臉旁邊很近很近的位置,然後用力盯著妹妹看... ...

安慰妹妹05.jpg

妞喜歡幫我摺ponyo的紗布巾,而且摺得好好,還會放回我平常放的床邊位置。做完這些之後會開心地跳來跳去,大喊:「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安慰妹妹04.jpg

摺得很認真。

睡覺看書.jpg

ponyo在睡覺,妞也躺在媽媽的位置,拿著一本書說:「我在看書,看完書就要睡覺了。」

安慰妹妹01.jpg

其實這妞小小地嫉妒著妹妹,因為媽媽都可以抱著妹妹哄睡、和妹妹睡在同一張床上,有時候為了讓妹妹睡熟一點,媽媽還會讓妹妹蓋媽媽的被被(有媽媽的味道)。所以被妞逮到機會,她要躺在媽媽的位置上、蓋著媽媽的被被,過過癮。

安慰妹妹03.jpg

瞧她樂的。

安慰妹妹02.jpg

有時候媽媽在忙,妞聽見妹妹自己睡在床上醒來、哭了,會衝進廚房對媽媽大聲說著:「妹妹醒了,媽媽快去抱抱妹妹!」

玩自拍.jpg

我自己覺得讓妞喜歡妹妹的契機是:ponyo也會對著妞笑,讓妞感覺自己是姊姊。我們就在一邊添油加醋地說:「喔!妹妹說他喜歡姊姊所以笑笑喔!」單純的妞就這樣相信了。

另外,'nana對ponyo的熱情也讓妞覺得自己應該更努力宣示自己的所有權。真是對不起'nana,這個兩歲的妞再一年就會比較明白這妹妹是她想擺脫也擺脫不了的... ...將來我可以想見ponyo會成為妞的跟屁蟲,姊姊做什麼她也要。妞啊妞,要有姊姊的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