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描寫母子之間親情的故事,內容就如同發生在我們週遭一般,平凡樸實,和眾人的生命歷程一樣會遇上很多喜怒哀樂的各種事件。故事仔細地描述母親的角色,發人深省,是否我們也在不經意中忽略或遺忘了父母對孩子的關懷。

現在的我能更深刻地領悟到父母親對孩子的那份心,是真的當了爸媽之後才理解,並不是出於「同理心」,而是發自內心這麼想。孩子剛出生時,父母的愛大多出自於本能:對幼小嬰兒的憐憫和血脈傳承的私心。在撫育孩子長大成人的同時,親情快速地累積,才有親子之間愛的表現。那種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很龐大的,真正體會之後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地幸運能擁有這福氣,用浩天罔及來形客是一點都不為過的。

或許現在的日本和台灣一樣,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迷失在五光十色紛擾不定的虛幻世界裡,自我意識超越了一切,忘記自己最初的起點和最終的歸宿--家庭。這齣戲只是用一家人的例子,提供了眾多迷途孩子這最簡單的解答。

故事的主角曾被朋友說過:「你一定是擁有一個能包容一切的母親,才能直到現在還能保有一顆自由的心。」希望我也能為小妞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