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忍著想要睡覺的睏意,拖到快一點才睡,就是想要把這部片看完。因為我想要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究竟澪是打哪兒來的?!

電影的畫面真的處理得很漂亮,家的場景也佈置得讓人有一種很想住進去的衝動(鄉村風格),那裡頭的森林、湖水和霧氣都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即便是雨季,也有讓人愉快的心情,或許是因為孩子殷殷期盼媽媽回來的願望實現了而被感染了快樂。最後雖然媽媽又離開了,卻因為所有藏在心裡的話全說開了,在淡淡的哀傷裡面也有一股釋懷的悵然感受。

其實故事還蠻玄的,20歲年輕的女孩因為車禍的關係,昏迷不醒,卻來到未來29歲的雨季,才意外發現自己已經過世一年。短短的雨季,與丈夫、孩子的相處讓女孩認清自己真愛的人,也做出『即便要面臨早逝的命運,也要選擇和他在一起』的決定。轉來轉去的牽連,有點複雜,卻清楚表現出『現在,很想見你』的強烈意願,頗有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