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工作到一半,同事到生長控制室裡叫我,說是有訪客,這下怪了,完全沒有頭緒,不曉得是誰。後來看到一個大學男生站在門口,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實驗室的學長派來跟我拿東西的學弟,今年大四畢業要進研究所。跟他聊了聊,才發現當初我們才新開闢的研究樣區都已經要進行樣區複查了,一般來說樣區都約在七年的間隔期要重新調查一次,這也就表示:那已經是七年錢的事情了!

時間其實過得真的很快,每個禮拜就在五天上班、兩天休假的規律當中溜走,距離我剛進研究所已經有七年了。那真的是一段瘋狂又忙碌的日子,每天都得看天工作,好天氣就得上山、壞天氣就算休假,偏偏擴這塊樣區的時候遇上『雨水的豐年』,就像今年的梅雨,下得沒天沒日,連雨天也得上工,我們只好在苦中作樂、自娛娛人,那是一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日子。

現在可以深刻地體會到老師常常在聊『從前我們在做樣區的時候...』的那種心情了,有點複雜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