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華病房實在不適合我們,也只住了一天,等到普通單人病房有空,我們又迅速地搬離那個和身分地位不太合的空間。這普通病房也在同一個樓層,大小就只有豪華病房的一半,但也有簡單的書桌、長沙發、大電視、乾濕分離的浴室,地上鋪的也是地毯。感覺上和一般商務旅館的配備很像,整體來說是高級的病房,對於需要久住的病患是真的比較舒服、自在。

因為妞的狀況特殊,有很多需要持續監測的資料,整個晚上不斷地有護士進來量體溫、血壓、測瞳孔反應等等。這天的妞因為抗癲癇的藥被停了,出現了過度亢奮的反作用,甚至大夜班的護士要換班回家前來做最後一次測量時妞還在玩或大鬧,連護士都笑說妞是個小夜貓子,哎。

這天,妞開心重獲自由的結果--拼命踢腿,這是妞最引以為傲的招式--把腳背上的軟管弄得滲血過多,在我們多重考慮之後,拔除這最後一個軟管(但代價是:如果臨時需要就得再紮針)。妞獲得了完全的自由,沒有任何管子埋在身上需要小心注意行動,可以隨心所欲地動來動去了。

不過還有很多藥要吃,藥品由注射改成口服,半夜遇上該吃藥的時間也是得把妞挖起來灌藥。

由於先前妞有肺炎的狀況,加上每天早晨固定時間輕微的發燒,醫生使用了第二線的抗生素治療。這幾天發燒的狀況消失,抗生素也接著停了,但還得在醫院裡觀察兩天,確定不再發燒之後才可以出院。這兩天在醫院就待得有點悶,生病的小孩也不能亂跑,更何況是在醫院裡走上走下。趁著妞睡著之後,我就在這樓層轉了幾圈。

這樓層的會客室有整片大玻璃,可以把附近的風光一覽無遺,室內擺的是舒服漂亮的沙發,還有大盆的插花作裝飾,窗明几淨,真的是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茶水間也不像樓下大家隨便使用變得有點髒亂(水槽裡總留有泡麵的屑屑,還浮著一層油...),感覺隨時有阿桑來整理。最重要的是這一層非常安靜,來往走動的人少,連護士都是輕手輕腳,來房間幫忙清理和倒垃圾的阿桑也會先輕聲詢問可否進行整理。房間的隔音效果要比普通病房好。

或許這樓層有各式各樣的病患來住,所以護士進行的是普遍性的照護,如果我們的孩子遇上特別問題時,他們還是會打電話到樓下小兒科病房去求援。相較之下,小兒科病房的護士手腳俐落,應付孩子真的很有一套,她們無視病童的無理取鬧,可以很迅速地把孩子的問題搞定,打針、抽血、換藥、包紮傷口等,感覺任何問題都難不倒,有種精明幹練的感覺呢!這應該是長期訓練的結果,小孩真的很會亂動、不聽勸,就是難搞。同樣是護士,在不同科別待著,就有完全不同的行事風格。

讓我們夫妻倆感觸最深的是同一個醫院裡,竟然有這麼天差地別的不同空間,真讓我大開眼界。樓下吵吵鬧鬧卻很有活力,樓上可以讓人安心養病,真的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