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娃娃03.jpg

這個娃娃買來是要讓妞學著照顧小小孩的,因為再兩個多月,我們家就要進入家有四口的階段。擔心妞因為媽媽要照顧妹妹而覺得失落,決定買個嬰兒型的娃娃,讓妞也有個對象可以照顧,或許可以移轉妞的注意力。

現在這妞是個徹頭徹尾的學人精,當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她所不熟悉的事情,妞就會開始努力觀察,然後裝模做樣地學著動作。學爸爸泡茶、喝茶,學媽媽煮飯切菜(有玩具可模仿)、折衣服,還學電視上的狗狗趴在地上吃飯...唉。

玩具店裡,歐美方面的娃娃比較便宜,但有鑑於「殺人娃娃恰吉」實在讓我印象深刻,看見那些金髮碧眼的娃娃會讓我感覺有點怕,加上老公也不喜歡那種造型。後來我們決定買日系的娃娃,但是真的貴蠻多的。

洋娃娃02.jpg

妞拿到手之後,實在覺得太有趣了,因為這娃娃會閉眼睛!平放在地上的時候,眼睛會閉上;立起來,又會睜開雙眼,對妞來說這機關實在太妙了。她站在各種角度來觀察這個神奇的娃娃,還用手去摸娃娃的眼睛。看在我們眼裡,也很有趣。

洋娃娃04.jpg

就先讓妞適應這個有趣的娃娃吧!我並不想讓妞知道它是可以喝水、會尿濕尿布、還可以換尿布,因為玩具尿布很貴,比起妞自己用的,實在貴太多。如果妞卯起來給娃娃喝水,作父母的可能會欲哭無淚(常常要去買玩具的尿布,有點蠢,也有點沒意義)。

其實巧虎12月份幼幼版的教材也有「小花妹妹照顧組」,本來我想要買給妞,可以換衣服、包尿布,又是巧虎系列商品,妞應該會很喜歡。偏偏這玩具太熱門,我12月5日打電話去買,竟然已經銷售一空,那,就買個功能完善一點的娃娃給妞吧!

我是滿心期待這娃娃可以發會它最大的功能:我在餵奶的時候,妞也可以餵娃娃喝奶;我在幫妹妹換尿片的時候,妞也可以幫娃娃換尿片;我在哄妹妹睡覺的時候,妞也可以哄娃娃睡覺... ...這個媽媽勾勒出一家和樂的狀態,就期待屆時究竟是不是這麼發展。好吧!樂觀點,或許減輕一點妞心理上的負擔,我也花錢花得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