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園01.jpg

先秀一張覺得很有feel的照片,這是在柳家梅園拍的。三個小娃在梅園的草地上快樂地奔跑著,搭配著滿樹的梅花和木造的工寮,把對比加強之後就有一種童話般夢幻的感覺。(不過旁邊的電線杆很煞風景就是了...唉)

這賞梅我到還是第一回,從小就聽多了梅花越冷越開花,賞得最多的也只有復興鄉角板山公園的梅花,和南投的梅花比較之下,卻也只好用零零落落來形容了。這同時也是我第一回到新中橫去走走,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開了眼界,很有趣。

梅園07.jpg

老爸、老媽和老姊一家是我們的遊伴,她們去年就去看過了,感覺很棒,所以今年找了我們家一起去。那天一早先去烏松崙看梅花,那邊的梅花在山坡上,從半山腰開始就可以陸陸續續看見梅花的蹤影,到了山頂,那真的是梅子的產區,整片山都是梅樹,看不到其他的作物。而我們去的是「烏松崙森林度假營」,是在一片造林地裡的梅園,所以賞梅的路線高高低低,加上地板濕滑,看著小娃走路,爸媽心裡七上八下的。有很多的攝影愛好者來這邊拍照,因為在森林裡拍梅花很有得玩,看著滿山的人都背著高檔的相機、腳架,那種感覺真是有趣。

梅園09.jpg

有一片梅花開得滿滿滿,真的很漂亮。

梅園03.jpg

在樹下坐著賞梅也是很有趣的。

梅園06.jpg

小娃根本不太欣賞這滿樹的梅花,跟著大人走路健身,然後坐在椅子上吃個甜點,有玩到就很滿足了。

梅園05.jpg

下午到柳家梅園,這一大片梅園在地勢比較平緩的地方,樹下是一大片的草地。本來以為這天會下雨,結果大家都包得緊緊的,沒料到下午意外地卻出了個大太陽,小娃們樂得在草地上跳躍、奔走,享受這冬日裡的暖陽。

梅園02.jpg

結果,連才開始要扶著椅子學走路的ponyo也忍不住要下來試試身手,可見這片草地多麼地讓孩子開心。

梅園08.jpg

加了濾鏡拍出來的梅花,顏色艷得讓人害怕,哈哈。

梅園04.jpg

傻瓜相機的能耐也就這樣了...

這一行,讓我驚訝於南投的梅子真得很多,放眼望去,那種山上霧霧一片有點朦朦感覺的就是梅樹,到處都是。另外,葡萄也多得很,我知道彰化的葡萄很多,但沒想到南投信義這邊也那麼多!不過,也讓我確實感受到莫拉克颱風的恐怖,到處都是坍方...不過妞爸說,比起屏東那邊,這算小case了...ㄟ...

賞梅之行的確很有趣,如果明年有機會,我也還會想去一次。因為,明年我家的小小娃已經會走、會跑了,大人也可以比較輕鬆地賞花了。有小孩的家庭,還是柳家梅園比較適合,來回奔跑遊戲的孩子玩得夠累,晚上不太需要大人施壓,一下子就睡著了...嘿嘿,讓媽媽出門也稍微輕鬆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