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裝扮02.jpg

每一次要出門的時候,我都會把妞稍微變裝一下,至少不要穿著睡衣出門去見人(小小的時候也沒什麼衣服好換,妞總是成天穿著同一件衣服,出門也不例外)。現在這妞已經長大了一些,市面上比較漂亮的外出服都可以穿了,當媽的總會把小女生打扮打扮,一方面是媽媽心裡那種女生愛玩洋娃娃的心態作祟、另一方面是希望別人一眼就可以意識到「這是個女孩兒」。

我總是把妞稍做裝扮之後,推她去給爸爸看,老公就會很開心地大叫:「哇!妞好漂亮喔!」讓這妞樂不可支。

最近妞還學會自己戴帽子、背背包等等,所以有時候在家妞會把這些道具全部放在身上,然後很開心地告訴我:「妞妞去步步!拜拜!」之後就溜到客廳去轉一大圈,回頭再告訴我:「妞妞步步回來了!」

這些「家私」包括:帽子、背包、手提袋、手錶、柺杖(其實是老公的按摩棒)、玩偶(裝在袋子裡)等等,其中小妞還會拿著一張她自己手掌大小的磁鐵片,上面是一隻貓的圖案,告訴我:「這個是咪手帕。」還不斷地在臉上抹來抹去,說著:「好累喔!臉擦一擦。」然後唱著巧虎教的流汗洗洗臉的歌走來走去。這小孩子的把戲還真多。

出遊裝扮01.jpg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妞出門都會要求要戴帽子,是覺得天氣熱要遮太陽?或是覺得我給她剪的瀏海太醜?唉... ...當媽的真的很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