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221-182903

看著我們家的洗衣籃,我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衣服永遠洗不完,才剛洗完一整籃,馬上又像聚寶盆一樣長出一大堆衣服。
春天又濕,太陽曬得到的地方稍微比較乾,但是陰涼的地方卻還是濕答答的,
公寓陽台曬得到太陽的時間有限,就算晾了一整天,要全乾還是不容易,
最後就只能出動除濕機強力除濕一個晚上之後才能把衣服收起來。

烘衣其實也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排隊的衣服超多,又要洗、又要烘,
洗衣機運轉個不停,常常保持在溫熱狀態的洗衣機很快就傳出臭臭的味道...
衣服烘下去又怕縮水...還是除濕比較保險。

有天去市場看,
差點衝動買下一支可以在室內掛衣服的立竿(長得有點像衣服賣場那種圓形的展示架),
但是想到夏天還要找地方收納...還是算了,家裡的東西別再增加比較好。

夏天衣服輕薄又快乾,洗衣服不是太辛苦的事。
冬天衣服厚又大件,一天也得穿上好幾件...所以洗衣籃總是滿滿的。
尤其是去學校玩了一整天的大娃,我都會讓她全部換掉(除了外套),
家裡蹲的小娃,最近很會玩水,每次洗手都玩到袖子全濕透,
上完廁所、出去市場回來、刷牙等等,玩水的機會多得是。
不讓她自己洗手,會剝奪她學習自理的機會,讓她自己洗手,就是媽媽要多洗幾套衣服...
啊~~

這兩天又下起了大雨,據說驚蟄之前就打了雷,表示南風強,今年的雨水會特別豐沛。
豐~沛~啊~老公說:「別擔心,至少不會出現缺水的窘境。」要往光明的那一面想,
所以孔子要強調中庸,過與不及都很讓人痛苦啊。

雨水多的意思就是,今年春天我要帶小娃去接大娃回家的時候,降雨的機率非常地高,
反正去年冬天都已經這麼過來了,春天,就默默接受這樣的狀況吧!
至少,天氣沒有那麼冷,會讓大家都好過一些...

經歷了一多雨的冬天,接著來的是一個雨多的春天,
我看,暫時我會多想念太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