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青蛙01.jpg

最近在給新生兒準備各式各樣需要的用品,所以把從前收起來的一袋袋衣服和用品全翻了出來,除了我預期的東西之外,還翻出很多過去買尿片送的小玩具。

妞用NB(初生兒)的尿片用了很久,別人家的孩子用大約三包就換S號了,我家的妞卻足足用過六個多月。雖然不願意,但還真省錢,因為NB的最便宜,而且小包,動不動就得去補貨,加上每買三包就有一個小玩具可以換,我們家因此堆積了不少這種小贈品。但是妞小小的時候什麼也不會玩,就被我堆在衣櫥的最裡面,後來就忘記有這些東西了。

這一陣子翻出來有一個藍色小背包、一個兔兔造型的玩偶包、一組吹泡泡機、兔子造型的擦手毛巾、小兔子玩偶,還有投接球組。照片裡妞手上的就是投接球組,那是可以年魔鬼氈的布料,還附了一個上面有魔鬼氈的球。妞對球一點兒興趣也沒有,倒是戴上兩個手套之後,不斷地央求我放影片給她看,怕我不知道,還一邊哼著歌,要看MV。

小青蛙02.jpg

原來是momo歡樂谷的專輯裡有首小青蛙的歌,裡面的大姊姊就是手上套著黃色青蛙蹼的手套,妞覺得自己也有一樣的手套,所以一定要我把DVD拿出來,讓她表演一下。我從沒想過這兩個會這麼像,這孩子的想像力也真的很強。

最近這樣的事情發生得很頻繁,妞除了認知之外,已經會把她的小腦袋裡所知道的東西加以分類了,相似度高的,就會被擺在一起。每回教妞新的東西,我想像著妞的小腦袋裡骨碌骨碌地轉動著,忙碌地在尋找著曾經認識過、很相像的東西,就覺得很可愛。「聯想」這回事已經在妞的小腦袋裡悄悄地運作了,所以現在給妞說故事,或是說一些比較不具體的東西(不放在眼前的東西),她也可以慢慢接受了。表示這些詞彙在妞的腦海裡已經建立起具體的形象,和大人的溝通又邁進了一步,不錯,真的在進步呢!

麥克風.jpg

這在做什麼呢?因為我在整理東西時候翻出了這個黏地板毛髮的膠帶,因為有個盒子可以讓它立起來,妞看了非常興奮。衝進房間要我放ponyo的因為給她聽,因為ponyo電影的網站上有個姊姊唱歌,面前有一支「麥克風」,妞把這支工具當成麥克風,站在它面前學姊姊唱歌唱了半個小時,妙吧!那天晚上老公回來,妞又表演了好一陣子。這孩子現在的表現慾很強,而且得到鼓勵之後更高興了,就讓她玩吧,不過還得我這當媽的翻譯,否則其他人看了真的就是一頭霧水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