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想到去年的今天是我訂婚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一年了。

其實並不是我自己想起來的,倒是老公用盡暗示的方法,才讓我這個笨腦袋忽然想起來的。沒辦法,因為我實在太迷糊了,而這又是第一次過『訂婚週年紀念』,以後我會想辦法好好記住這個日子的。感謝老公寬容地對待我的健忘,雖然當時在他臉上閃過一絲失望...我只好拿:『老婆迷糊總比太過精明好。』這樣胡說八道的話來搪塞。

還記得去年的昨天本來是個颱風前夕、風雨欲來的陰雨天,甚至有點擔心如果隔天下了大雨,邀請來的親朋好友會不會覺得不方便出門呢?同事還安慰我說下雨天遇水則發,結婚後有發大財的希望...結果,颱風卻倏地轉向,第二天讓人摸不透地出了大太陽。

當天家裡忙得不得了,老公親自載我去婚紗店化妝,同時在店裡有十來個新娘,大家好像坐在生產線上一一變裝,熱鬧得不得了。趕在十點半前把這些瑣事搞定,再轉戰飯店去搞定訂婚儀式。反正真的做了什麼也不太曉得,就長輩說一句、我照做一遍,不外乎就是端茶、收紅包、戴項鍊、手環之類的,最後大家一起擠在小房間裡拍照。

被大家視為一絕的,當天我竟然自己作招待,沒辦法,當天一半以上的客人是(我娘家人當中)只有我認識的,這是我老爸的絕招,讓大家也開了眼界。就如同同事所說的,我穿著禮服不斷地拉著老公在眾人群裡穿梭來回,感謝大家用『翩翩飛舞的蝴蝶』來形容我...那大家就是美麗繽紛的花朵囉!不過,也因此可以照顧到眾多的親友,感謝老爸老媽的睿智,也多謝老公的包容(忍受我拉著他到眾多陌生人面前陪笑臉,這有點違背他做人要低調的原則)。

當天感謝親友、大學同學、辦公室同事的熱情參與,還有婆家的諸多長輩千里迢迢前來參加,讓場面熱絡不少的主持人--堂哥、當自己已經嫁女兒而有動人致詞的小舅、自家的家人和老弟的女友。還有一直陪著我瞎忙的老公。一年了,但是因為有大家的參與讓我記憶猶新,期許自己明年要自己記得,別再讓細心的老公提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