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刊01

耶! 耶! 我的文章見報了耶! (請見科學8版)
從學弟那邊輾轉介紹來的一份工作,幫忙寫一個專欄,
讓我這個家庭主婦做些貢獻,好有野人獻曝的心情唷...呵呵
唸了幾年的研究所也起了一些作用。

那鍋圖是我自己畫的,老公幫我買了一個手寫板,
從前這手寫板就是個玩具,沒事讓我畫畫圖做消遣,不必浪費紙張,
現在還真的作為一個工具可以拿來作正事,很好。

一開始,文章還真得很不好寫,
畢竟畢業也10年以上了,在家帶小孩也已經5年,
離開那樣的情境好久,試圖找回從前寫論文時候的一點點感覺。
文章要寫給小孩看,不可以寫得太深,但又怕失去專業...不好拿捏,
和寫部落格不一樣...報上的字字都得斟酌,不如部落格可以隨便想、隨便寫,
甚至一點點的遣詞造句都得思考這個用法是不是恰當。

畢竟是刊在國語日報上,
因為從小就是看這報紙長大,它在我的心目中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也擔心寫得不好褻瀆了研究所老師的名號...是我想太多了嗎?

寫了好久的文章,大約每兩週交一篇出去,後來是真的越寫越順了...
這段時間,拜這份工作所賜,我告訴小孩:「媽媽要工作,讓我安靜下來,妳們自己玩好嗎?」
結果,兩個娃還真的養成自己玩的習慣,直到現在,我還可以擁有一些私人的時間,
不必時時刻刻都得參與著小孩子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遊戲。

早上送大娃去上學,就趕緊帶著小娃去便利商店買報紙,
對我這一介平民來說文章見報心裡總是雀躍不已,啊哈哈~
之後就是隔週二出刊,大約有8篇吧!
看來這愉快的心情可以持續好一陣子,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