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坐起來03.jpg

這是前天晚上的狀況。我在為勸妞再吃一口飯拼命,而把ponyo放在推車裡,突然間,ponyo扭了兩下就坐起來了,真的嚇了我一跳。

小孩的成長總讓媽媽嫌慢,怎麼人家帶小孩都長得很快,一會兒沒見就進步很多,自己家的孩子卻好像還在慢吞吞地摸索。其實回頭看,自家小孩也沒有發育得比較慢,只是一天天的等待總是有點磨人。老大是如此,到第二個,還是會覺得第一年的時間過得很漫長。但是心裡還是會有點矛盾:現在這樣嬰兒可愛可愛的模樣明年就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小孩的模樣...很貪心的媽媽,想要享受被嬰兒完全需要的感覺,又有點覺得時時要抱著會分不開身去做家事。

看ponyo表情超得意,好像她又離我們這種「兩足動物」越來越近。

自己坐起來04.jpg

我想,這就是她的動力--想要去啃一啃車子前面的扶手--用嘴巴和舌頭探索世界是這階段孩子的特色。

為了要讓ponyo的發展比較迅速,我也照著書上所寫的讓她有機會去鍛鍊一下自己的肌肉,有力氣了,自然就可以朝下一步邁進。現在ponyo背部的力氣還有點不夠,所以雖然她表現出強烈想要爬行的慾望,卻遲遲無法成功。常常看著ponyo像一隻蚯蚓一樣在床上前進,我就在心裡暗自為她加油,畢竟,時機成熟了才會進到下一階段。有時我也會讓ponyo坐在床上,我在她背後扶著,慢慢地讓她習慣之後,一點點地減少支撐的力量。

一個禮拜之前,我就發現這ponyo已經慢慢地在學著自己坐起來,但是都沒有很成功,沒多久就又躺在床上。

自己坐起來01.jpg

今天下午,又一個讓ponyo自己努力的時間,我在和妞說故事。結果這小嬰兒竟然努力坐了起來,瞧她樂的,超開心。

自己坐起來02.jpg

前幾天坐在推車上,我們還有點理由:她是扶著推車的邊緣把自己拉起來。但是今天我完全沒有任何的藉口,這就是他自己坐起來的證據,還可以兩隻手在半空中揮舞而不會倒下。啊!媽媽真的感覺很驕傲哇!

和姊姊完全不一樣的方式,ponyo選擇把兩隻腳張開當作支撐身體的支架。當年妞坐起來是雙腳併攏的,雖然我們以大人的角度覺得雙腳張開比較穩,但是妞也用著自己的方式穩穩當當地坐了起來。

這是每天在家帶小孩的黃臉媽媽一點小小的生活樂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