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姊姊玩02.jpg


說真的,這兩個小傢伙雖然每次見面肯定要生氣哭鬧收場,但是相互還是念念不忘。沒辦法,妞的諸多親族裡,互相比較有機會相處、年紀相近的就是這一個表姊了。

和姊姊玩03.jpg

其實我們多麼希望這兩個小孩每次可以都這麼輕鬆自在地相處呢?

最近妞爸常常看著妞說:「我好像在妞身上看到'nana的身影喔!」去年正值'nana兩歲,領域性很強的時候,妞回外婆家去,拿東西來玩都會被姊姊拒絕,因為她才是物品的所有人。現在妞也到了難搞的兩歲,行為和'nana如出一轍,真的太妙了。

現在ponyo的行動力越來越強,看著姊姊玩,ponyo也會想要摻一腳,但是妞都狠心地斷然拒絕。我們拿起妞小嬰兒時候的玩具給ponyo玩,明明妞就已經把玩具堆在那邊長灰塵了,看到妹妹玩卻要一把搶去大吼著:「這是我的!」自己不玩,也不可以給妹妹玩。

如果我使出媽媽的權威告訴妞:「這是小嬰兒玩的,所以要給妹妹玩。」妞就會轉個彎,好聲好氣地問妹妹:「玩具可以借給我玩嗎?」然後一抓走。挖哩咧。

如果我不願意妞自己獨佔,要她放在這裡和妹妹一起玩,但是東西只有一個怎麼辦?ponyo抓了就往嘴裡塞,妞就會生氣地說:「要分享才好玩!」(阿姨看了有沒有覺得好熟悉...)

我突然覺得人類的「學習」能力好驚人,即便是常常吵架,但是妞仍然循著'nana的行為模式在動作。

那天回婆家,早上和左右鄰居一起聊天,妞就牽起一個妹妹的手(大約一歲半),然後說:「要和姊姊手牽手喔!」我彷彿看見去年'nana和妞手牽手的模樣,有點生疏卻又有點小姊姊的架勢。實在很好玩。

和姊姊玩01.jpg

妞和'nana最開心的時刻大概就是一起乘著小車在阿姨家來來去去了,當妞拿到她的小花妹妹玩偶之後,也常常把小花妹妹放在「後座」(因為小的要坐在後面)騎車四處轉。但是小花只是個玩偶不會扶,所以常常車子一衝,小花就落在身後,妞騎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娃娃不見了,才知道以後要把小花放在前面,哈哈。

現在,這一對吵吵鬧鬧的表姊妹多了一種新的共同遊戲:騎腳踏車。各騎各的,但是一樣是騎腳踏車,兩個人都是新的粉紅色腳踏車,各自都對自己的車子滿意得不得了,好哇,太好了。可以製造共同出遊的美好回憶,卻少了吵鬧的機會,真的很不錯。

再等等吧!等兩個小的都再大一點,或許某天就可以相安無事地玩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