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餅.jpg

其實我還真的蠻愛鬆餅的,因為它很簡單,而且加了不同的果醬、蜂蜜,就會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變化很多,很有趣。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點心,有一點飽足感卻不會太多,還蠻不錯的。

本來家裡有多的中筋麵粉、泡打粉,我就想試著自己調製鬆餅粉,但是總覺得自己弄的粉很粗(我還特別把泡打粉和麵粉過篩了)、味道也不太對(有點太鹹,怪怪的),最後還是覺得買現成的鬆餅粉就好。反正現在超市都買得到,也不會特別貴。

煎鬆餅大概是最花時間的了。因為要把鬆餅煎得好看,就得花點時間用少少的的油和小火慢慢煎,等到時機成熟之後再翻面,煎出來的鬆餅就會像多拉A夢最喜歡的銅鑼燒皮一樣均勻漂亮。如果不是很在意,就可以用大火快煎,只是比較容易黑啦!我常常一邊煎下一塊,一邊吃剛煎好的上一塊,因為趁熱吃真的超好吃,所以最後所有的鬆餅都煎完了,我的盤子裡也只剩下一塊...

曾經很想買鬆餅機,因為在家就可以做出像咖啡店一樣的鬆餅很吸引人,而且還有特殊造型的鬆餅機,想像著以後可以和兩個女兒在家吃有趣的下午茶就超心動。不過,事實上,我家妞對硬硬的格子鬆餅一丁點兒興趣都沒,上回去餐廳點了一份冰淇淋鬆餅,妞吃完冰淇淋就跑去玩了。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鍋子煎的鬆餅,那就更沒輒了。

自己在家用鍋子煎的鬆餅軟軟的,有著很舒服的口感。而且我喜歡薄薄的鬆餅,雖然厚厚的鬆餅看起來比較漂亮,但我還是喜歡比較薄的鬆餅。

最近買了一套「包姆與凱羅」的故事回家,說了包姆和凱羅去逛街買東西的故事:凱羅堅持要買一個舊舊的、底部凹凸不平又很貴的平底鍋,為了這個平底鍋,還把買好的陶笛退掉。第二天,凱羅用這個平底鍋煎出有凱羅臉部圖案的鬆餅給大家吃...

真的讓我很想吃鬆餅,趁著兩個小娃睡了,趕緊動手。

唉,嗜吃甜食和澱粉類食物的我,注定要當個胖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