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花.jpg

趁著天氣晴朗,帶著兩個小孩到大安森林公園去看花。從前念書的時候常常去看,後來有了小孩就不太想去了,因為花卉展的人都好多(假日),而且常常一拖(說有空再看)就過了時間。

今年有一整片的花海可以拍,感覺很不錯。那邊聚集了很多手上拎著單眼相機的人,喀擦喀擦地猛拍。但是我家的妞根本不領情,一直要我帶她去遊樂設施的區域玩盪鞦韆。

看花02.jpg

我家的ponyo也出動,坐在娃娃車裡跟著逛。

整個花卉展最吸引我的是好幾株長得很漂亮的薔薇,花開得可真美麗(就台灣的氣候來說真的很不錯了)。從前我也嘗試種過玫瑰,就是長不好,最後被長滿紅蜘蛛而被迫丟棄,現在看看別人種得美的也很好。

看花03.jpg

明明是非假日,但人還是多得不得了,要拍照很難避開不經意經過的路人來搶鋒頭,而且我家妞根本不合作,不太想擺pose給我照。整個花卉展她個人最尬意的就是照片裡的那隻用厚紙板做出來的牛小姐,小孩喜歡的東西真的很不一樣(老姊,你說的是)。

從下車去看花,到吃完晚餐走回車上,大概花了有近四個小時的時間,我家妞都自己走,讓外婆盛讚「很獨立」,也多謝妞的獨立,讓我可以輕鬆一點。這小孩從小就這樣,會走之後幾乎不讓我們抱,久了我們也習慣了,以為所有的小孩都這樣...那天,ponyo車子坐久了也不願意待在推車裡了,讓我一路抱,抱到回家,我的手也軟了,有點使不上力的感覺。果然應證別人說的,養了兩個孩子就會發現每一個孩子真的都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