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jpg

是的,下雨天我就是這副德行走路去接大娃回家,
畫起來其實有被美化到,但整個就是歐巴桑fu傳神到一個不行,實在太厲害了。

天氣冷,我就在脖子上圍一條花布巾,最近很怕感冒,所以先把喉嚨保護住...
本來是很漂亮的一條紅花圖案、綴有棉布蕾絲的森林系女孩風圍巾,
但是配上這一身,實在很歐巴桑...可見單品美,也要搭得恰當才行。

雨鞋是一定要的!!這真是冬天必備的配件。
夏天的時候,雨天我都穿著布希鞋去接大娃,反正髒了沖一沖水就好,
但是天氣一冷...冰水滲到腳底,那還真是酷刑,冷的感覺從腳底透到頭頂,太難受了。
所以我就去市場的五金行找了一雙雨鞋,從此之後,雨天就不再讓人難過了,
這真是個明確的決定。

雖然這兩年流行的雨鞋都很美,但我還是選擇了農婦穿在腳上的素色雨鞋,
便宜耐用,就算弄髒也不會覺得可惜...功能性強是首選啊!!

既然穿了雨鞋,還穿長褲就很不舒服,要把褲管塞進鞋筒裡,
但是走路的過程中,褲管又會慢慢被推擠出來...
這時就是五分褲發揮實力的時候了,
不必塞褲管,卻會露一小截蘿蔔腿出來...
即便不美,但方便啊~~

衣服也不管啦! 反正穿什麼都OK,隨便罩一件外套罩在外頭,裡面就算邋遢也無所謂,
偶爾會發現衣襬過長,嚴重顯露出洋蔥式穿搭風格的奇怪裝扮...
但是路上行人都撐著傘,匆忙地經過,就算有點奇怪,也不會引起側目(嘿嘿)。

穿著雨鞋走在馬路上...很有趣啊!
不知怎麼的,穿雨鞋一定會拖鞋跟,走不快,
外面雨滴,滴滴答答輕快的節奏,配上慢步拖行雨鞋的聲音,反差有點大,變得好笑。
偷偷觀察校門口去接孩子的家長或親屬,願意穿雨鞋的人真的不多,也就兩、三人而已,
大部分的人還是穿拖鞋或皮鞋多,時髦一點的就穿靴子。

想想自己小時候,念國小的時候就不太願意穿雨鞋去上學了,
不漂亮、活動又不方便,整個就被唾棄到不行...
當時的我應該很難想像二十幾年後,我竟然會主動花錢去買雨鞋來穿,
就只是貪圖它可以讓我的腳ㄚ子保持乾燥溫暖,呵呵。

人長大了,想法果然是差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