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11227-110329.jpg

昨天的睡前故事講到了窗花,讓我想起這兩個娃最近很喜歡剪紙,
因為我給她們買了真正的剪刀...

從前我都買那種塑膠剪刀給她們玩,比起不銹鋼的刀刃,塑膠刀刃比較安全一點,
但是小孩不太會使力,加上塑膠刀刃其實真的不容易剪,所以這兩個娃最後都在撕紙...
後來,大娃去上學了,在學校學會用剪刀,就央求我給他買一支家裡用的「真的剪刀」。
有了剪刀,大娃整天都坐在客廳做勞作,又畫、又剪、又貼的,忙得很,
小娃還小,沒有真正的剪刀可以用,只能一邊撕著紙,一邊求姊姊也借她用一下剪刀,
這時候的姊姊很跩,每次都用鼻子瞪著妹妹說:「你長大才可以用!」
受盡委屈的小娃每次都哭著來找媽媽
「馬麻,我也要那種聰明剪刀(不銹鋼刀刃),我不要笨笨的剪刀(塑膠刀刃),嗚~~」

但是大娃用完東西都不收好,所以小娃在姊姊上學的時間可以偷偷使用真正的剪刀...
有用,就學得會。現在小娃的剪刀用得很好,所以我就給她也買了一支小小剪刀。

這下子,我家客廳就天天灑了滿地的紙花...

p20111227-080136.jpg

小娃整天都在剪小紙片,拿了一條長長小小的紙片來邀功:「馬麻,你看,我會剪1囉!」
所以我的桌上擺了一張神奇的紙片1...

p20111227-080012.jpg

桌上、地板上、椅子上全都是小小的紙片,是小娃的傑作。
有天她學著姊姊拿膠水來粘...那真是大災難,紙片粘在地板上乾掉,刮都刮不下來。

雖然說每天掃紙片實在有點惱人,但剪紙還真的蠻好玩的,
而且小娃每次剪紙都很專心、很認真,就讓她玩個夠吧!
趁著現在不必自己收拾的年紀,盡情地玩個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