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11223-150527.jpg

齁齁齁~~耶誕節快樂!!

大娃最近一直把「一年裡最重要的一天」掛在嘴邊,看來她是很看重這個節日,
「如果小孩一年都很乖就會有禮物」這句話讓她覺得這是一年來總檢討的日子...所以重要。

p20111225-172702.jpg

這個娃堅持要把舌頭露出來,連照三張都是這個表情,就放上來了吧! 既然她堅持...

當媽媽的還真的很沒有耶誕節的緊張感,前一天晚上把小孩都哄睡之後,自己也睡著了,
而且是一覺到天亮(其實是很幸福的啦!哈哈)。
結果,天才剛亮(大約六點),大娃就睜開眼睛了...
小娃其實也是差不多時間就瞪大眼睛看著還在呼呼大睡的媽媽(想用眼神叫醒我嗎? 無效),
最後她忍不住抱怨了起來:「馬麻,天空亮亮了啦!」
安撫不下來啊~~後來爸爸用尿遁術逃離房間。

媽媽這時還抱怨著:「平常上課都沒這麼早起,今天放假,多睡一點啦!」
講完之後又蒙頭大睡,翻了兩翻之後不耐煩地說:「好啦! 不睡就去客廳找爸爸。」
兩個娃興高采烈地衝出去!!
這下媽媽才想起來...忘記把禮物放進襪子裡了!!!

好在,爸爸早就想到了。

據說爸爸上完廁所出來,發現大娃眼神呆滯地望著魚缸,不曉得在看什麼,但是頭上罩著一團黑雲...
去年家裡沒有買耶誕襪,只掛了一個媽媽年輕時候裝飾用的小小襪子在大門手把上,
所以禮物是堆在門邊(就是魚缸邊)等帶著小孩發現。
那時候找的藉口是--我們家沒有煙囪、加上聖誕樹是貼在門上,所以聖誕老公公把禮物放在大門口。
今年的耶誕禮物不放在門邊,因為這兩個娃興致勃勃地去採購了超大聖誕襪,掛在書櫥上。
但是大娃忘記有買了聖誕襪這件事,以為今年不乖沒禮物,一整個失落...

p20111225-172813.jpg

這是耶誕節兩個娃都收到的禮物,草莓娃娃,大娃有點狐疑...
「為什麼耶誕老公工作娃娃的布和媽媽在家裡用的一樣?」
哈哈,老公找了一堆理由解釋,大娃竟然就相信了,好吧! 我只能說她單純、好說服。
小娃也很厲害,明明就看著媽媽一針一針把娃娃縫出來,這時也沒有拆穿,
真是太配合了!!

其實當初大娃一下子要莉卡娃娃、一下子要貼紙機,電視上有什麼廣告就想要什麼,
但是後來請她仔細考慮,她還是想要娃娃。
所以我就拿了獅子阿姨送我的玩具雜誌請她選,找出和她心目中理想禮物最相近的洋娃娃出來,
結果她選了一個草莓頭的娃娃,還要我幫她寫一封信給耶誕老公公。

本來我在忙做大娃上台的衣服,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草莓娃娃,
看著時間越來越短,還告訴老公「不然還是用買的好了。」
後來,表演完之後心情一整個輕鬆,豁出去了...就開始動手做。

小娃很開心,我一邊做她就一邊拿來玩,製作過程從頭到尾都有參與到,
但是拿到禮物也很雀躍,真是貼心啊~~

雖然和雜誌圖上的有出入,但大娃還是接受了...謝謝你的體諒。

p20111225-173051.jpg

因為天氣冷,所以後來被包成這樣。怎麼感覺有點邪惡的氣息...

這兩天,我們家爸爸每日一故事活動講到月老,
大娃竟然轉身告訴我:「馬麻,幫我做一個男生的草莓娃娃好嗎? 我也希望我的草莓娃娃有男朋友。」
最近...沒空! 有了男朋友之後,是不是就要結婚,然後要生小寶寶...然後就是個無底洞,
讓我休息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