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02.jpg

對妞來說這是一次新的體驗,感覺還蠻不錯的,但是速食餐廳裡,妞可以吃的餐點實在不多,下次,可能是很久以後吧!請注意喔!妞的手在比「YA!」,但是小孩的手指還不夠靈活這已經是她盡最大的努力了。

在點餐的時候,妞就遇上笑瞇瞇的麥當勞阿姨,阿姨送了妞一張小丸子的杯墊。妞很高興喔!一直拿著那張杯墊向我解釋:這是丸子、這是爺爺。我本來還納悶著,這妞又沒看小丸子的卡通,也沒有小丸子的玩具,究竟打哪兒學來這些人物的名稱?後來我明白了,妞最愛吃的森永巧克力是小丸子圖案包裝,而且每回帶妞去7-11,妞就要在玩具櫃前拿著小丸子的盒玩把玩一陣子,雖然我從來沒有買給妞,但她也多少認知到這圖案叫做小丸子。

這天中午,妞的主餐是一碗玉米沙拉,加上附餐薯條和一杯柳橙汁。

麥當勞01.jpg

妞吃玉米吃得非常認真,整碗玉米都被吃光光,因為她實在很喜歡玉米。而且這天都是妞自己舀起玉米往嘴裡送,現在這孩子即將進入不願別人幫忙的兩歲階段,做什麼是都要自己親自上陣,謝絕爸媽的援手,否則就會換來一場哭鬧。

所以為了尋求雙贏的局面,我們夫妻倆一邊吃著午餐,一邊不遺餘力地大力稱讚著妞,把這孩子捧得高高的。妞果然不辜負我們的努力,吃得津津有味,雖然偶爾會掉個一兩粒,但表現良好。我想,孩子的自信也來自父母的信任,放手讓他做、讓他學習,孩子會表現得很好。

老公笑說這妞吃飯的音效比實際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多很多。的確,每舀起一匙玉米,妞就會「啊~~」地張大嘴,放進嘴裡之後,還要滿意地「嗯~~~」拼命點頭表示滿意。隨時還要用一種認真的表情指著碗裡的東西:「米!」對,就是玉米,寶貝你就再吃一口吧!如果我們稱讚妞,她更會得意地爆出「好棒!」然後幫自己拍拍手,很可愛。把整個用餐氣氛搞得熱鬧又愉快,真懂得吃的藝術啊!

麥當勞03.jpg

本來老公點餐加買的鉛筆盒是要帶去辦公室用的,後來被妞要了去,還在車上把鐵鉛筆盒的上下蓋拆開,告訴我:「媽媽,鞋鞋!」然後放在椅子上一腳踩一個,得意洋洋的模樣真有趣。小孩的玩法跳脫大人世界的既定想法,看在我的眼裡,其實還挺羨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