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920-171638

老公去買了滷味當宵夜,裡面有幾根小香腸是給小孩當零嘴吃的,
回到家把盒子打開之後就喊著小孩:「來吃吧!、快來一起吃吧!」
小娃立刻放下手邊的玩具過來,口裡嚷著:「肉肉! 我也要吃肉肉!」
但是大娃過來吃了一口之後,眼睛又回到書本裡,怎麼喚也沒反應...

沒多久,大娃的書看完了,
同時,我們的宵夜也都吃光光,連一片高麗菜葉也不剩了。
「嗚~不公平,明明說有我的份,結果現在全部被吃掉了,嗚~」大娃生氣
媽媽只好到冷凍庫裡去把香腸小丸子翻出來熱,做為補償。

等到香腸上桌,小娃又湊過來了(這個愛吃肉的傢伙),
大娃趕緊大叫:「這全部都是我的! 妹妹剛剛吃了那麼多,不可以再吃了!」
可是整盤都給你一個人吃也太多了吧! 讓妹妹幫忙吃一點也好。

只見大娃坐在桌邊,嘴巴拼命地嚼,好像在比賽,
吃啊~吃啊~ 盤子裡剩下五根...
小娃先發制人:「五個要怎麼分? 你剛剛吃那麼快,我都跟不上,所以我三根你兩根!」
大娃默不吭聲,嘴裡還是猛嚼。好不容易把那一口吞下去,趕緊拿了叉子先插一根起來,
盤子剩下四根小香腸,大娃說:「現在你兩根、我兩根,這樣公平了吧!」微笑...
小娃開心地說:「嗯,很公平!」繼續慢慢吃。

大娃趕緊把自己的份吃完,說:「我吃完了!」溜下桌去了。
小娃其實一定要吃到最後一份,這樣她就會覺得自己吃最多,心滿意足。

各取所需,沒什麼真的公平不公平,兩個人都接受就是最公平的處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