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課本

本來每個星期二我們家都是萬分忙碌,
因為爸爸這學期選了週二晚上的課,所以我必須自己帶兩個孩子去上音樂課。
從放學回家開始就要不斷地催促著小孩「行動、行動、行動!!」
忙著洗澡、寫功課、吃飯、收拾碗筷,然後要趕車去音樂教室。

老實說,晚上的音樂課上起來好像特別累...
可能是時段的問題,八點到九點一個小時的課程,
上完課、搭公車,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多了。
然後又得匆匆忙忙梳洗一下,準備就寢,明天還要早起上學。

常常課上到最後我都呵欠不斷,還真對不起老師啊~
明明白天都待在家裡,也有睡午覺,但還是累。

上禮拜我們家還處在生病的水深火熱之中,沒什麼感覺,
昨天把稿子趕出去,今天突然覺得好輕鬆啊~
可能是很早吃晚餐的緣故,晚上的時間變得很長,
小娃還不斷地抱怨:「晚上好無聊~」
因為姊姊在認真地練琴,沒有辦法陪她玩。

YAMAHA音樂教室的團體課程學到後來對大娃來說有點太拖泥帶水,
這小孩希望可以多學更多的曲目,但是課程進度比較慢,
她學到後面變得很不耐煩,我很擔心時間拖太久,會消磨了她的興致。
上禮拜大娃改去音樂老師家學琴,
吼~一整個超high,老師是同一位,她已經熟悉了,沒有適應的問題,
很快就進入狀況,只是難掩興奮,回家講個不停...
連老師家的拖鞋樣式都可以講,而且對於全家只有她一人去過老師家得意不已...

high的情緒維持了蠻久的,
這一個禮拜都非常認真地練琴,希望她可以持之以恆。

晚上我在練琴的時候,大娃正跟妹妹玩到一半,特別另一個房間衝過來,
笑得很詭異,對我說:「你不要小題大作喔!」之後又笑嘻嘻地跑了,
這...什麼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