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jpg

最近去國小的圖書室幫忙,我的國小滲透計畫又推進了一步,齁齁
其實我是故意的,在家總有忙不完的事,就算閒下來也會找事情做...
所以趁著這哪裡都去不了、手邊又沒工具的狀況下,可以好好把書看一看,
順便就可以把諸多看到一半擱在桌邊積灰塵的書拿去一一消化,很好。

星期中的一個上午,坐在低年級圖書室裡守著,就是我的任務,
大娃有空會來找我聊聊天...嘿嘿,這感覺和在家裡見面很不一樣,母女倆都很興奮,
雖然這天上學也是我帶大娃進學校、我中午值班完就直接接大娃放學回家,
但見面總要演一下「久別重逢」的戲碼,好玩嘛~

低年級圖書室裡大部分都是繪本,我可以蹲在書架前仔細慢慢看,超棒的,
有很多精采有趣的故事,我可以慢慢享用,齁齁齁~

到了下課時間,就會陸陸續續有小朋友出現(雖然生意其實不怎麼好,小孩還小嘛),
小朋友進來、還書、借書,動作極迅速,一陣風似地出現又消失...
我覺得超可惜的,因為我是個喜愛泡圖書館慢慢選書的人,但是下課時間真的很短,
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地翻閱,所以有些孩子下節課會再度出現,把錯借的書拿回來還。

也會有來串門子的...各種孩子都有。

因為鄉下的學校小、班級數少,大娃念了兩年的幼兒園,諸多同學分散在一年級各班,
總會遇上幾個認識的小孩,偶爾哈拉一下,也很好玩。

在走廊遇到孰悉的面孔,也忍不住要叫他們來圖書館借書,好像在兜攬生意...:P

遇上大娃現在班上的同學來借書,我也偷偷地把姓名和長相記下來,
這樣,大娃回家講學校發生的事情我才能把情況具體化...

就這樣,我的生活也隨著小孩入學而更忙碌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