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腸病毒.jpg

這傢伙放了八天假,雖然在要復課之前出現抗拒的情緒,
但最後還是乖乖去學校念了整天,嗯,很好,
我的生活終於可以恢復正常了...

在小娃發燒的前一週,大娃也發燒,說是扁桃腺發炎,
吃了藥之後,燒慢慢退了,趁著週末養好身體,週一又快快樂樂去上學。
本來我心想,這兩個小孩發燒前後沒差個幾天,一樣高燒...
大概就是被大娃傳染到了,平常心去面對就好,
但...40.7度,唉,這傢伙每次喉嚨發炎就是誇張地燒。

去看病的前一天晚上我拿出手電筒看了一下小娃的喉嚨,ㄜ~不會吧~
不...不,我的第六感一向很遲鈍,粗線條得不得了,不可能、不可能!!
但還是忍不住要在小孩睡著後上網去查查得了腸病毒的喉嚨照片...噢,天啊~(抱頭)

小娃的高燒已經退了,有半天多的時間不吃退燒藥也沒再發燒,
第二天去醫院看了,醫生阿伯確診我們家第一例腸病毒出現...

這天去醫院的路程還真是費盡千辛萬苦啊~
因為爸爸出差去,所以早上我要先把大娃帶去學校,
然後要馬上拎著著小娃坐公車到醫院去掛號,這樣可以掛到比較前面的號碼。
大醫院看病都很花時間,早點看完我才可以趕在大娃中午放學前來接大娃回家!!
嗯,計畫好了,就努力去實行吧!!!

一連下了幾天的大雷雨,去看病這天也不例外,但不論如何計畫是不能更改的,加油吧!
催了小孩趕緊準備好,還讓她們都穿了雨鞋,希望在滂沱大雨中行走,不會太難過。
這天,雨也下太大了吧,是故意作對的嗎? 大風大雨就像颱風一樣,
我的鞋子是在送大娃進校門之後就全濕了...反正這是意料中的事,忍一忍就好。

順利地看完醫生、拿了藥,醫院裡瘋狂放送的冷氣已經讓我的手腳冰冷,
濕答答的褲子和外套雖然已經半乾...還是很冰啊~
小娃說:「媽媽,你的手像冰棒一樣。」我是真的很冷啦,噗。
反觀小娃,她的長袖子也半濕,往上捲起來,好像就還好。

看完病,走出醫院,外頭的風雨還是很大...
趕緊回去換上乾爽的衣服才能擺脫這一身濕答答的狀況,心一橫,衝了,先回家再說。

到家之後,小娃很老實地告訴我:「媽媽,我的雨鞋裡都是水。」還把水倒出來...
天啊~我完全不知道,原來小孩只穿雨鞋是不夠的,大雨會直接灌進雨鞋,得穿雨褲蓋住才有用,
所以可憐的小娃,腳在水裡泡了兩、三個小時,是我疏忽了。唉
(還包括去上學的大娃,腳也泡在水裡一個早上,我昏~)
這下我知道了,下大雨,還是穿有洞洞的膠鞋最舒服,
雖然腳會髒、會濕,但不會積水、也很快就乾燥,是目前遇上大雨最簡單方便的穿法。

好啦! 也去向學校報備過、把小娃個人物品全部帶回家,小娃要放假一週囉!
我看這傢伙是很開心...

小娃病假03.jpg

在家裡可以睡覺睡到飽、愛玩什麼就玩什麼、吃飯也可以挑三揀四(切)...因為人家喉嚨好痛,嗚
每到吃飯時間就會說:「我...我吃不下,喉嚨不舒服...」
但是吃糖果、吃布丁就吃得無敵快,哼哼,小娃說:「我那時候肚子餓啊~」哼哼

這段時間,阿公阿嬤常會來幫忙帶小孩,小娃樂得不得了!!
不但不必上學、沒有功課,每天還有長輩陪著玩,超爽的。(我也超感激的)
遇上阿公阿嬤回去的時候,小娃就追著我:「媽媽,很無聊,我可以做什麼?」
幫媽媽做戚風蛋糕、上頂樓去曬棉被、幫爸爸餵魚。

小娃病假02.jpg

再怎麼快樂的假期,也是會結束...得回到學校上課,
小娃痊癒,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不必半夜一直醒來看看小娃的狀況。
我是覺得小孩生病對爸媽來說就是壓力,就算沒什麼,也是要一直擔心個沒完,沒法度啦!

小娃病假04.jpg

好在小娃這次的腸病毒就只有喉嚨破洞,破了無敵多的洞...也很可憐,
我每天都讓小娃吃甜甜的維他命C (小時候媽媽都嘛說嘴破吃維他命C才好得快),
希望有了維他命的加持,破洞可以快快修補。

好在大娃似乎沒有出現其他類似的症狀,就這樣。

收拾好書包、準備了去學校的用品,隔天就要去上學了...
小娃睡到半夜竟然哭醒,萬般委屈地告訴我:「媽媽,我不要去上學。嗚~」
原來長假之後也會有類似monday blue的狀況產生,
去學校也很好玩,有好多同學陪著一起學習,那是家裡沒辦法做到的。

其實這次放假我偷偷地觀察小娃,在這個年紀,家庭的功能已經不如嬰兒時期,
小孩應該要到外面的世界去接受刺激,跟同年齡的朋友一起大笑、一起玩耍,
在小小的心裡裝進更多的人、更多的想法,才能讓你的心胸更開闊。
所以,老老實實地給我揹著書包上學去吧!

晴天02.jpg

今天小娃也是蹦蹦跳跳地走路去上學,好好地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