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跟著兩個女兒看了「小幸運」的MV,所以我決定要看「我的少女時代」這部電影。

大娃在上烏克麗麗的時候學過這首曲子,常常上網去聽歌,她很喜歡,

二娃也被影響,兩個人都很會唱這首歌。

我看了也覺得很感動,決定要來跟風看一下電影(雖然已經過了很久)。

 

沒辦法啊~兩年前電影上映的時候,奶娃剛出生,我每天在跟嬰兒奮鬥,跟不了啊~~

 

確實是蠻好看的,跟現在比對,有事過境遷的感覺, 哈哈

一邊看,我就想起前陣子才看完的韓劇「請回答1988」,風格超像,

其實,後來想想,這兩齣戲的年代設定是差不多的...

流行的偶像、青少年間玩的遊戲,在亞洲地區好像都大小異,

不過那個時候我才是個小學生啊~~沒有懵懂的愛情,只有瘋狂地玩耍。

 

我記得兩年前老姊去電影院看過「我的少女時代」,她就說了

「那個不是我們這些六十後的少女時代。」我完全了解,嗯嗯

 

我的十八歲,大概就是瘋狂念書、有空打打排球,日子很快就過去了,

完全沒有談戀愛的想法,也沒有迷戀歌星,不過每週一定要看「X檔案」就是,ㄎㄎ

因為高中前兩年玩太久,三年級應該要連前兩年的分一起拚了。

也還好那時候有拼命念書,我才會是現在的樣子,感恩啊~~

二八年華的我,就是青澀到不行,還好有花很多時間看閒書,所以才會變成現在的我。

 

雖然這兩齣戲的時代都不是我的時代,但是布景確實是我小時候熟悉的物品,

劉德華確實是那時候大家的偶像,跨時代的偶像,讚

沒有跟上「集體回憶」,但確實能帶著我回憶起過去的分分秒秒。

 

回到「小幸運」這首歌,寫得真好啊~~

把劇中角色的心情明確地表達了,聽一次就覺得重溫了故事。超棒的!!

 

二娃雖然不懂愛情,但我隱約覺得她一邊唱會一邊覺得害羞,哈哈

在孩子裡,她的感受性是比較強,好好珍惜這種特質,這會讓你變成更體貼的人。

 

話說回來,看「請回答1988」的時候,我去查了一下演員們的資料,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年紀和那些演爸爸媽媽的演員是差不多的...

所以後來就忍不住變成「父母的視角」在看孩子們的小情小愛,哈哈哈,太絕了

生養了三個孩子,母性超強,無法轉換了,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