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途中遇上一個很炫的阿伯。這位阿伯很瘦,臉上滿是皺紋,而且雙頰都凹陷了,但是很有精神,一副很硬朗的模樣。他騎著一台黑色125c.c.的摩托車,這台車應該是歐巴桑級的愛車,因為它前面裝了一個籃子還不夠,後座的尾巴也裝了一個大型置物箱,是上市場採購的最佳利器。阿伯穿著一件黑色底大圓白點,材質有點飄逸的襯衫,褲子是紫黑色的八分和身牛仔褲,腳上踩著紅色的塑膠拖鞋。一邊騎車,手上還叼著一根菸,不斷地吞雲吐霧。車上還載了一對大約小四年紀的雙胞胎姐妹,穿著實小的運動服,綁著相同的髮型,背著粉紅色的背包、穿著粉紅色的運動鞋,各人手上各一份三明治正吃著,一邊吃還一邊跟阿伯聊天。阿伯不耐煩地催著油門,一邊等待著紅燈轉綠,想要趕快通過,一邊還得回應著背後兩個小女孩的話題。

在台灣,小孩交給祖父母照顧的家庭應該蠻多的,或許很多祖父母的想法跟小孫的觀念差別極大,但是今天看到這一個阿伯,我想他一定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吧!或許他比他那兩個小孫女還大膽、還有自我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