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台北的路上順路到大溪去走走,走到大溪橋上去逛逛、到中正公園去坐坐。根據我們的觀察:遊客當中95%是爸媽帶著國小以下的小朋友來玩,還蠻有趣的。到處都是小孩子,有還不會走路被放在嬰兒車裡推的、剛學會走路走得歪歪扭扭的、已經會奔跑追在哥哥姊姊後面的、玩得瘋狂一路狂奔的,各種年紀都有,這還蠻有趣的。年紀大一點,就已經是20歲以上的年輕人了。在這種觀光區裡,幾乎看不到中學生的蹤影,或許中學生正處於叛逆期,跟父母出遊會感覺彆扭,加上自己的行動力不足,所以都跑到類似西門町的地方逛街了吧!

現在正是許多樹種開花的時候,到處都是花,除了公園裡種植的山黃梔、朱槿之外,其他野生的『雜木』也開著不起眼的花,例如:血桐、烏臼、油桐等等。初夏是個充滿各式各樣花朵的季節,這個時候出門去玩,不僅天氣不會太熱、還可以到處賞花,頗詩情畫意的。

在大溪橋邊的步道上,我們發現了一個小小不起眼的『福德小仙洞』,旁邊有一座建在河畔可以眺望河谷的涼亭,洞的上頭被滿是綠意的蘆竹蓋住,洞裡的小平台上放著半杯水,或許從前住了一尊小小的土地公,迷你又可愛的洞。下次大家去大溪玩的時候,不妨來拜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