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遇上颱風真的讓人感覺很悶,又不能夠出門去走走,打開電視又都是颱風訊息的轟炸,有點可怕。妞有想要出門的衝動,但都被我們轉移了注意力。不過,一連三天的颱風假不能出門,悶的不只是小孩,大人也挺悶的。老公趁著半個上午的休假,帶著妻小一起到林家花園去走走。

林家花園離我們家還不算遠,但住在都市裡的我們假日都想到郊外去透透氣,這麼近距離的公園還真的容易被忽略。

林家花園開放給大眾參觀的是他們家的花園,住宅則是定時導覽才可一探究竟。雖然就現在的公園規模來說,林家花園的面積不算太大,但是裡面中國式園邸建築的迴廊、山水造景和各式不同機能的樓房建築,把這一塊地切割成許許多多獨立的小花園,在其中悠轉就很有趣味了。可惜妞還太小,無法領略這種樂趣,不過妞也找到適合她的娛樂--餵魚。花園裡大大小小的魚池很多,光是養錦鯉的大池就有兩個,池邊也應參觀民眾的需求設有飼料販賣機。據工作人員表示,這天的小孩特別多,事實上,兩個魚池都有小朋友在餵魚,而且媽媽們都自備了白土司...非常地專業,因為那小小一瓶的飼料怎麼可能滿足孩子餵魚的玩心呢?



走哇走的,其實妞很厲害呢!一個多小時的遊歷,妞都是自己走,最後我們想要回家的時候,終於讓妞找到了椅子。她自己表示要坐在椅子上休息,還規定我們夫妻倆也要坐坐。妞坐在椅子上乘涼,感覺真的很悠哉。



在這個城市的中心,有一個著麼有趣的花園讓人們可以進去休息其實很好。圍牆的外面就是舊的市集,市場熱鬧的喧嚷透過老舊的圍牆傳進花園裡來。走著走著,我不禁想著:從前的人究竟怎麼過著他們的日常生活?雖然腦海裡有些景象勾勒出來,但總覺得不切實際。不過,走在花園裡光想像,其實就很有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