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5個月.jpg

我的凸肚子已經越來越明顯了,走路的模樣的越來越像企鵝。
不知不覺,時間過得飛快,這胎的孕期已經過了一半,
到目前為止,我是已經接受了「正在懷孕」這件事,
但是「家裡有三個孩子」的真實感還略顯薄弱...我很難想像啊~~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就順勢走下去吧!

一直到最近,我們才確定這一胎是妹妹,
這樣一來,我對兩個娃的稱呼也就要好好地改一改...
因為我常常用「姊姊」來稱呼大娃,以「妹妹」來稱呼小娃,
再多一個小小娃得怎麼稱呼呢???

我們把「給新生兒取小名」這個工作交給小娃,當初小娃的暱稱也是大娃取的。
(只不過這個主見很強傢伙後來自行宣告她要改暱稱...)
但是小娃歪著頭想了想,便告訴爸爸:「叫她『林妹妹』就好了。」
超級沒誠意!!哼哼

原本睡個不停的狀況是稍微有點改善了,但最近天氣冷,也很好睡XDD。
食不下嚥的原因改變,不是對氣味敏感,胃脹氣的狀況也稍有減緩,
但是胎兒整個上升到肚臍上方,壓迫著我的胃,
一吃多,胃酸就隱隱約約地讓我感受到整個食道不舒服...

即便是這樣,我的體重最近卻失控地狂增,大打擊啊~~
不過是想要趁著生產之前去大口吃一次燒肉,結果回家體重狂漲2公斤,
雖然說最近是胎兒快速生長的時期,但這重量,大多是我的肥胖造成的。

前陣子騎室內腳踏車會喘,所以停了好一陣子,改在家裡走來走去。
(總覺得我在各個房間一直來回穿梭,會讓家人覺得煩躁不安XD)
後來漸漸變得越來越怠惰...看了一篇健康版的新聞後,決定要振作!
今天下午試騎了大約15分鐘的腳踏車,吼~一整個舒暢!!
還是運動好啊~雖然晚上大腿很痠,但心情和精神都好很多。
為了讓生產順利,還是多多鍛鍊一下比較好,視狀況調整速度和時間,應該比當沙發馬鈴薯好得多。

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都顯示這胎兒狀況OK,心情是輕鬆很多。

這段時間,天氣冷熱不定,小娃得了感冒回來,也傳染給所有家人...
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我的症狀最後結束在嘴唇上的皰疹復發(昏)。
燉了肉湯、雞湯用力補,好在家人的狀況都輕微,過了這關。

小娃似乎開始對「姊姊」這身分感到滿意,還會輕柔地對我說:
「等妹妹出生之後,我會教她很多事情唷!」太感動了,一定要說到做到喔。

或許已經忘記前兩次懷孕的細節,總覺得這一胎很會踢,
有一次在我想要睡午覺的時候猛踢我的肚皮,弄得我完全睡不著...
這小傢伙會不會也是個瘋狂的孩子?
大娃表示她已經做好隔岸觀虎鬥的準備了...哈哈哈

「我家三姊妹」就要在我家真實上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