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南庄之旅後,我們對油桐花還是有一些期盼,因為只能遠遠地看著油桐花好像有點不過癮,所以在星期天回台北的路上,我們決定在台三線大溪往台北的路上繼續尋找油桐花的蹤影。結果那天在車上的狀況是:老公開著車沿路欣賞油桐花,我則在副駕駛座拼命地打電動。打到正激烈的時刻,老公忽然說要臨時停車,因為路邊往民宅的小路上有一株油桐花開得實在美麗,錯過可惜。

阿婆的菜園旁邊有兩株開滿白花的油桐樹,落花滿地,連同路邊的小溪溝也覆上朵朵的小白花,像是拇指公主搭乘的花朵船,充滿了浪漫的氣氛。於是乎老公拿起新買的相機猛拍照,我卻像小孩子一樣跑來跑去,隨手檢起路上一朵朵剛落下的小白花就往水裡扔。不一會兒,水面上的白花就越來越多,好像花兒們乘著水流去參加慶典一般,很熱鬧吶!

或許生活的小樂趣就像這樣藏在我們的身邊,雖然前一天千里迢迢去南庄找不到我們要的賞花感覺,卻在山裡的馬路邊尋得一小片遊憩的樂園,蠻好的。屬於自己的私密賞花點,雖然是向阿婆借來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