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照.JPG

這是我們家出去玩常常會見到的景象:妞認真地在地上玩耍(撿石頭或拔草),老公就在一邊猛拍照,因為妞專心玩耍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最近只要帶妞站在草地上,她就會不自覺地蹲下,認真地「拔草」,彷彿那是全世界最好玩的遊戲。

還記得大學時上的實習課,助教要我們去調查校園草地的植物相。下課前,就可以看到草地上趴著一群群的學生,有紀錄的、有認植物的、有採標本的,還真的很妙。但妞現在對草地的熱愛絕對大於當初趴在地上的我們,因為學生只是想早早做完作業交差,妞卻覺得這裡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大安森林公園01.JPG

這是上禮拜帶妞去大安森林公園玩的狀況,雖然妞也對旁邊的哥哥姊姊踢球、騎腳踏車感興趣,卻仍滿足地蹲在地上拔草。

大安森林公園02.JPG

妞在大安森林公園拔草,我比較放心,因物這裡的草地不會遍地是黃金。如果是在我家旁邊的河濱公園,我就不敢這麼讓她玩,因為我就曾經在草地上奔跑卻踩了一腳「新鮮黃金」回家,很掃興。

紫牡丹 .JPG

現在有時帶妞去花園餐廳吃飯,還可以拍到這樣的畫面。因為妞很認真地在拔草,所以可以營造出「在花園裡玩耍的孩子」,這樣唯美的景象,蠻不錯的。

對於生在都市裡的妞和肚子裡的寶寶,我們夫妻倆都希望可以多帶她們去接觸大自然,畢竟從前我們小時候都是鄉下的野小孩、唸書時也常常在野外撒野,總覺得人在郊外比在都市裡快活得多。這讓我想起從前大一修「憲法」課的那位奇妙老師,他說了一番讓我很贊同的話(忘了是哪個有名的人說的)「人都要有故鄉,一個讓他可以找到歸屬的地方,這地方往往都是原野、自然。」(實際的內容我也記不得,大概要回家翻筆記,但約略是這樣的意思)

希望我家的兩個孩子,將來會是喜歡親近自然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