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管局04.jpg

因為妞實在很喜歡草地,所以我們決定帶著妞到石門水庫管理局去跑跑,那邊有一大片的草皮可以讓妞盡情地跑跳。草地實在很適合玩球,草地上的孩子幾乎每個人都球,妞也追球追得很開心。

從小,我家老爸就常帶著全家到這片草地上玩耍,這裡一到假日,孩子多得不得了,事隔多年,風光依舊。

石管局01.jpg

這片草地上並沒有禁止狗狗便便,偶爾可以見到乾硬的狗便便,所以我們還從車上拿了兩張行軍椅來坐,玩累了還可以休息一下。結果妞看見椅子之後,就趕緊把大人趕走,把她的巧虎手偶放上去,還開心地搖啊搖的。果然是小女生啊,玩洋娃娃的興趣或許是天生的。

石管局02.jpg

這片草地因為所處的地勢比較高,所以風大,是放風箏的好場所。我們剛去到的時候還只有三三兩兩的小風箏在飛,等我們玩累了,抬頭一看,哇~~滿天的風箏,妞看得高興,雙手都舉起來了。陸陸續續還有很多的風箏蓄勢待發,有很專業的,也有孩子自己動手做的小小風箏。不過看見這麼多風箏,還是會覺得怕怕的,因為有些人的風箏飛得並不順利,還不時纏上別人的線... ...心裡總想起從前風箏傷人的新聞,正好天氣慢慢轉涼了,讓妞休息一下,待會兒就回家吧!

妞坐在椅子上喝著我們小時候常喝的「金蘋果」,那味道還挺令人懷念的。不過,其實口味和一般的蘋果調味乳差不多啦!但是那種像是大瓶養樂多的包裝,還有字樣,讓我和老公不禁想起自己國小時候的模樣。

石管局03.jpg

當然囉!到了草地上,還是得讓妞玩玩「拔草」。妞不斷地從地上拔起枯乾的草梗,然後跳起來往空中撒,草散落下來,落在妞的頭髮、衣服上,她一點也不為意,玩得可樂著呢!等到妞玩夠了,其實也快要天黑了,東西收拾收拾,就回家囉!

紀錄在這裡發生的一段小插曲。妞本來都不太在乎狗,除非狗狗過份靠近,否則妞不太閃躲。但是我們在野餐的時候遇上一隻過份活潑的小土狗,站起來大概有妞的2/3身高。這隻狗突然闖進我們休息的區域,然後不分青紅皂白地就往妞身上撲去,當大夥兒都嚇傻的時候,那隻狗竟然把妞的右手含在牠的嘴裡,妞當場大哭。老公用斜眼瞄見這隻狗有主人,情急之下還是輕輕地踹了這隻狗一下。但是狗不願意離開,一直在妞身旁跳上跳下,看著大哭的妞,我只好叫老公趕緊把妞抱得高高的,遠離這隻瘋狂的小土狗。

後來這隻狗直接進攻我們的食物,還趴到我的腿上(行動不便的孕婦,只能坐在椅子上趕狗),這,夠囉!旁邊有個急得像熱鍋上螞蟻的小女孩,大概四歲左右吧!根本就管不住這隻瘋狂的小土狗,看見老公用腳踹了狗一下,更嚇傻了。遠遠地,我們看見小女孩的阿公趕著過來,看見這景象,一邊大叫著要小女孩抱住狗(這跳跳狗實在不是一個四歲孩子抱得住的),一邊嚷著要老公用力把牠踹走。

之後,我們狼狽地把所有的食物都高舉,這狗才轉移陣地,轉往隔壁鋪了塊野餐巾的那家人奔去。

回到車上,談論起這件事,老公說他後來注意到這祖孫倆人一直在向草地上玩耍的人道歉,因為他們家的狗,真的太,瘋,狂,了。

事後讓妞對「狗」這種動物特別敏感,這幾天,我們帶著妞到樓下中庭散步,只要看見小狗,妞就會大喊「不要!不要!」並且即刻躲在大人身後。唉,也好,因為我們還蠻常遇上沒戴項圈卻對著我們大吼著的狗,背後有個主人急急忙忙地喊著「牠不會咬人」,誰曉得你們家的狗是否會失控咧?還是「狗狗週記」裡面講的有道理,為了保護狗和周遭的人,牽狗去散步「一定要戴項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