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722-124521

果然,妹妹和媽媽都剪了頭髮,動搖了大娃留頭髮的堅定意志...
這天早起,兩個小孩坐在桌前吃著早餐,小娃一派輕鬆,
但是大娃的披頭散髮實在讓我很難忍受,於是開始動手幫她綁頭髮。

一邊綁,我就一邊碎碎念(好可怕的媽媽),
「像妹妹和我現在好好喔,起床不必整理頭髮,好輕鬆唷。」
「夏天剪剪頭髮很舒服啊,媽媽小時候也都是香菇頭。」
「要不要跟著我們一樣,也剪頭髮? 好啦~」
「洗頭也比較輕鬆唷,要不要一起當小香菇??」

大娃想了很多理由反駁我,我還是繼續唸著(想要進一步洗腦嗎?)。
後來講到一句「常常要綁頭髮,會拉緊頭皮,將來皺紋會比較早出現唷!」
(這個應該不算恐嚇,只是危言聳聽吧...)

大娃猛地轉頭過來,瞪大眼睛看著我:「真的嗎?」
「是啊,人家都這麼講。」媽媽聳聳肩,把責任推給道聽塗說。
「那我要剪,今天就剪,然後我也不要留長頭髮了,一直留香菇頭就好了。」
喔,原來長皺紋的殺傷力這麼強,嚇到我了(差點倒彈)。

於是從這天開始,我們家的小香菇多了一朵,超~可~愛~的~啦~

p20120715-130419

這是幾天前玩到披頭散髮的模樣,果然是剪了頭髮輕鬆啊~~

媽媽剪完頭髮,不忘補兩句...
「告訴你唷,五官長得清秀、漂亮的人,剪短頭髮會更俏麗唷!」
「那我呢?」大娃積極地問
「當然是超美麗的啊!!」這是媽媽的標準答案。
大娃當場就喜孜孜地跳起舞來了。啊哈哈!! 媽媽的詭計,大~成~功~

大娃很單純,對於路人的恭維還很當一回事,
每一次被說是美女,回家之後想到都會偷笑...很清純啊~
但是媽媽超愛你這種單純的個性,身為小孩很容易快樂這點真讓大人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