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

晚上我們去麵包店買明天的早餐,
小娃一進到人家店裡就忍不住瘋狂地扮起鬼臉,
怎麼說都說不聽,很自得其樂。
老闆娘說:「妹妹,我們來辦個鬼臉比賽,把照片貼在店門口好不好?」
小娃繼續朝著老闆娘扮鬼臉,似乎受到關注之後更鼓舞了她...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說:「其實這樣才有小孩可愛的樣子啦! 哈哈」
我們大人是覺得很丟臉...老闆娘又說了:「比起很聽話、安靜的小孩,這樣的小孩也很有趣。」

我的眼光忍不住飄向大娃,她就是那種過分成熟的小孩啊~~

去上學之後,大娃很明顯地會開始在意旁人的眼光,
擔心自己失態...所以在學校裡的表現也很拘謹。
說不好聽一點,就是冷眼看著同學耍寶,然後擺出莫可奈何的表情,嘖

回到家之後卻會變本加厲地大吼大叫,換成我盯著她,嘴角抽動著,
(是有需要表現得這麼過份嗎? 200%的反應會不會太誇張了?)
這年紀的小孩還是很喜歡徹底失控地玩耍...就算是大娃...

小娃70%的時間是屬於完全不看場合任意妄為的狀態,
所以到了特殊需要安靜的狀況得事前再三叮嚀,而且用嚴厲的表情瞪著她,
這傢伙才會稍微收斂一點。

這時候就會感覺:「明明是同一家的小孩,為什麼個性差這麼多?」

讓我想起前一陣子大娃都不跟表姊玩,
我詢問她原因卻得到:「表姊玩得太瘋狂,我覺得一起玩很累。」這樣的答案
最近她有點小感冒、肚子也常脹氣,所以大娃都窩在被窩裡看書,
小娃找她玩也常碰壁,哭著來找媽媽抗議「自己一個人玩不好玩,嗚~」

對小娃,我好希望她可以再乖、再聽話一點,
對大娃,我又希望她可以更自由一點...
媽媽就是這樣,貪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