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豆

這個禮拜,我們家來了一位小貴客--老公公鼠小豆先生,
因為老姊一家子要外出旅行一個禮拜,所以把她們家的愛寵暫時託付給我們。
小孩子們開心極了,每天小豆長、小豆短的,
但只限於趴在鼠籠邊看,照顧寵物是媽媽我的工作。

本來大娃看表姊養了一隻老鼠,很心動,
爸爸還超熱心地在網路上找尋各種老鼠寵物資訊,
也帶著小孩去寵物店看了各式的老鼠籠、器具等等...
更決定將來要養一隻布丁鼠當我們家的寵物(太快了吧!)。

就差沒有取好名字...

我們家的大娃很堅持:「等照顧小豆一週之後來來談這個問題。」
相當冷靜的判斷,當初只是媽媽為了澆熄她們一頭熱的衝動而說出來的一句話...

小豆很可愛啊~小孩子常常圍著鼠籠叫喚著小豆,
老鼠小豆也偶爾會回應小孩的期待,高速奔跑轉著滾輪來娛樂一下這兩娃。
然後,就是一直睡、一直睡。小孩常問我:「媽媽,小豆為什麼一直在睡覺?」
因為牠是夜行性動物啊~白天當然要睡覺,就像人晚上要睡覺一樣。

當客廳夜裡熄燈之後,滾輪就會框啷啷地轉動個不停...
兩個娃睡在關了門的冷氣房當然聽不到,但是開著房門(朝向客廳)的爸爸就不這麼好運了,
每天晚上聽著滾輪框啷啷轉動的聲音當催眠曲,
好在爸爸工作夠辛苦,晚上很好睡...:P

其實這滾輪的聲音我也適應了一陣子,那聲音跟我家的麵包機攪麵糰時的聲音超像,
我常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想著:「我今天有做麵包嗎? 是幾點要收?」
後來才又想起...喔,原來是小豆在運動啦!

因為老鼠先生超愛在木屑堆裡打滾,常常把木屑推出鼠籠外面來,
老姊為了不造成我們家的困擾,就少放點木屑進籠子,請我定時換鼠砂就好。
過了三天,小豆變得有點神經質,把鼠沙搞得整個籠子都是,
那個滾輪被蒙上一層厚厚的鼠沙...連上二樓的通道也全部是鼠沙,
還搞到鼠籠外面的桌上也是鼠沙。唉

整隻老鼠好像也蒙上一層厚厚的鼠沙,感覺毛都被鼠沙弄得黏膩膩的...不太行。
只好趕緊把鼠籠整個拆開清理,也買了木屑回來讓小豆享用。
新買的木屑雖然跟從前慣用的木屑不太一樣,但還蠻得到小豆大人的賞識,
木屑還沒買回來之前放在籠底的廚房紙巾也被撕碎,和著新的木屑被推到小豆習慣的位置,
堆成一大堆...看牠每天很有事做的樣子,忙著撕紙巾、堆木屑,忙碌啊~

經過幾天來跟小豆的相處,媽媽我決定了,我們家不需要養老鼠當寵物,
因為照顧老鼠完全是我的工作...
當初一頭熱的爸爸文湊在鼠籠邊聞到小豆身上的老鼠味、想起小時候養的白老鼠,
之後就不太理會小豆了。
小老鼠跟人的互動其實不多,又,小孩也還太小不會照顧寵物,還是算了。

爸爸養他的魚、我養我的花花草草,小孩自己顧好自己(學著把分內的事做好),
這就是目前我們家各自的寵物...
小豆偶爾來我們家寄宿當作調劑,想看小豆時到阿姨家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