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4.JPG

我家陽台的花...最近在大換血,意思是淘汰了很多,
因為最近...太~熱~了~~
盆栽都熟掉了,我已經無力挽回,就只能祈禱著這波熱浪可以快快結束。

也不急著補植,因為熱得太誇張,下午看溫度計顯示著39度,
過了中午之後,太陽光整個大曝曬,坐在那邊一會兒,皮膚就好像要燒了起來,
對於小盆栽來說,澆了水根本就是蒸汽浴...
只好等天氣涼一點再來考慮要改種什麼了。

不過,最近我們家的新寵是「空氣鳳梨」,
上回去買了兩株小小的空氣鳳梨,不知道它們是否能夠適應我們家陽台的環境,
所以先試種...不需要泥土,就用鐵線纏繞之後掛在玻璃窗上。
過了幾個禮拜之後,居然長根了!!
喔~真是大大的鼓勵啊~表示空氣鳳梨可以在我家活下來,很好。

IMG_0763.JPG

這個禮拜,我們又去買了四棵回家,大人小孩各依自己的喜好選了一棵,
掛在窗上,哈哈,好像個展示大會呢! 很有趣。

IMG_0762.JPG

左上是大娃選的,暱稱章魚,
右上是小娃選的,毛毛的很可愛...
左下是爸爸挑的,和章魚有點像,但基部有著花斑,花市掛著「虎斑」的名稱,
(斑紋其實蠻漂亮的,有小虎斑貓咪花紋的感覺)
右下是媽媽我選的,爸爸嫌這超沒特色,就是很一般的長相...哼

看起來很有沙漠植物的Fu (是因為最近我在查沙漠的資料嗎?)
但其實這是長在美洲熱帶雨林的植物呢!
附生的習性讓它們的長得很耐旱,哈哈~

爸爸對這種空氣鳳梨相當滿意,因為不需要介質...
種花嘛~有介質就免不了髒亂和昆蟲出沒。
但空氣鳳梨掛在窗上,裝飾感很強,又可以免去蟲蟲亂竄的可能,還不賴啦!

接下來就希望這些鳳梨家族可以好好地長大,
我看花市攤位上長出一整叢的空氣鳳梨,超美的(價格就...不敢問了)。
請諸位鳳梨小朋友們努力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