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30804-211952

轉眼間,暑假已經來到了八月,再半個月就要準備參加新生訓練了,
那是一個準備收心的好契機,但也意味著又要開始過著忙碌的校園生活。

對於大娃上小學,我最擔心的是她的交友問題,
因為這家或在學校其實不算主動,根據幾次到校觀察發現,
她都會先在旁邊看...不是一開始就打入群體的那種人。
而且同學們在尖叫瘋狂玩的時候,這大娃有點站在旁邊看戲的感覺...
真讓我提心吊膽啊~

這一兩個禮拜,有幾個機會讓大娃去公園、學校玩溜滑梯,
我發現還不少孩子主動跟大娃搭話,是個不錯的開始。
大娃面對這樣的情況也能夠跟別人聊開來,後來就變成一起玩的朋友,
看來媽媽似乎擔心太多了,哈哈

昨天,有個中年級的姊姊跑來找大娃玩,
本來一起玩基地遊戲,後來變成一起在草地上摘草,過程相當平和。
回家之後,我問她:「你們在聊什麼?」
大娃說:「她來問我跟妹妹在玩什麼遊戲,我就跟她說啊~」

然後姊姊就說:「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嗎? 那個是我妹妹,也一起玩好嗎?」
大娃答應了,姊姊還非常有條理地說:「既然這樣,我們先來聊聊天,認識一下彼此。」
這...這兩個小孩好正經唷(現在的小孩,果然跟從前我小時候笨笨的樣子不一樣),
聊念哪個學校、給什麼老師教、幾歲...等等,這,這不是相親大會啦! 吼~

要回家的時候,大娃也會很有禮貌地打招呼:「我要回家了,下次見面再一起玩吧!」
好正經八百的孩子啊~ XDD

今天去學校玩爬梯,也有個小女生主動來找大娃玩,
看來,我是擔心太多了。
讓她多跟不認識的小孩接觸,她就知道該如何認識新朋友,
就從遊戲場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