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應該給妞斷奶了,雖然本來我想讓妞自然離乳,但是最近妞喝奶的方式讓我覺得不舒服,加上希望妞可以多吃一點飯、多吃點像大人一樣的食物,所以決定要嘗試讓妞斷奶。

網路上收集了很多種方法,也有孩子只要媽媽說一次就不再喝奶的神奇經驗,這招對妞來說根本沒效。妞看了我一眼,當作沒這回是地繼續喝,不然就發狂地哭泣,最後屈服的人反而是我。老公嚴正地對我說:如果真的要讓她斷奶,媽媽必須下定決心。

後來找到一個很妙的經驗,老公躍躍欲試,因為真的太好笑了!但是說真的,我們夫妻倆心裡都有底:妞絕對不吃這套!不過試試也好。這個方法是要在媽媽的乳房上像畫跳肚皮舞的臉蛋圖一樣,畫上又大又濃密的眼睛,根據別人的經驗,孩子會驚訝得不敢喝奶...我拿起眉筆用力地塗抹,老公還特別交代只可以畫一邊,如果妞不賞臉硬是要喝,就讓妞喝另一邊,因為可不能讓妞把黑黑的色素吞下肚裡去。我照著鏡子很認真地畫眼睛,妞則被老公帶到客廳去玩耍,據說畫越大、越明顯就越有效。

其實這時候的妞根本不想要喝奶,在吃過晚飯之後,已經被我們餵得肚子都脹起來了,但老公還不死心地不斷地提醒妞可以喝ㄋㄟㄋㄟ,後來妞終於被說服要掀我的衣服喝ㄋㄟㄋㄟ。衣服一掀起來,我和老公就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唉,我想懺悔,覺得這件事的失敗全在我們夫妻倆笑得太誇張,妞反而被我們抑止不住的狂笑嚇了一下,停了下來,呆呆地看著我們。後來一臉微笑地看著我們,一面把臉湊上來(完全不顧上頭被塗抹了奇怪的圖案)...

妞很認真地喝ㄋㄟㄋㄟ,我只能趕緊去拉妞,要她去喝另外一邊,但妞就是不肯。等妞被拖離開我的時候,反而嘴巴旁邊全部沾滿了黑色的顏料,像長了一臉絡腮鬍,真糟糕。

後來和妞一起洗澡的時候,妞看著我認真地用卸妝油努力地搓洗,想把畫上去的眼睛洗掉,她還一邊玩著她的洗澡玩具,一邊看著我畫上去的那隻眼睛在笑。這個媽,已經完全被女兒當小丑看了。

經過這次的失敗,我們還得另外找別的方法。如果真的沒有辦法了,那只好用LuLu當年使用的黃連粉啦!去年,LuLu只喝了一口之後就再也不喝了。不曉得妞吃不吃這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