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堇02.jpg

目前正在開花的就是這一盆啦!帶回家的時候是開著花的,不過花量稀稀疏疏(因為價格比較便宜),現在讓我自己種一種、換盆之後,又開花了,真讓人開心。還有好多花包還沒綻放,看來,應該可以開得更美麗,很期待。

非洲堇01.jpg

另一盆蓄勢待發的就是這個,花苞滿滿的。不過,讓養堇的老手看到大概會搖頭,因為帶回家之後,就沒有再分株,這葉子擠得滿滿地,其實不是很妙吶!對於這個,我有話要說。因為當初帶回來的時候這株的狀況實在很不好--有花三朵,但是葉片飽受蹂躪(感覺栽培的狀況有點不妙)--但是我很喜歡它的花,雖然是菜市場級的花(大量栽培),但是紫色的小花深得我心,加上價格超便宜(大概是我目前為止買到最便宜的堇)。所以我打算拼了,換了盆、給了肥,就讓它好好休養,待狀況好之後再來分株。就在我這邊弄、那便弄之際,花苞又出現了。等這一回開完花,我會好好給它分盆的。

上禮拜,台北的堇展才剛結束。本來我超想去朝聖的,但是帶著小孩真的不方便(又怕小娃們隨便動手),加上妞爸碰巧在這前幾天摔了車,行動不便(我也不敢勉強他幫我帶小孩),就這麼錯過了。好在,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就算沒有親臨現場,還是可以看到別人拍的照片

對我來說,非洲堇的吸引力大概就是它的花真的可以多到很「暴力」,超美的!!

想起當年我在工作的那幾年,因為老闆也在種非洲堇,我就跟著掉入非洲堇的深淵。

非洲菫開花了

後來懷孕生子,帶回家因為疏於照顧,就這樣失去了三盆超美的非洲堇。

現在的我又開始重操舊業...雖然家裡已經好像沒有地方放了,但是看到堇展的美麗花朵,又忍不住想去敗幾盆回家種...果然養這種東西會中毒...

前幾天在整理花台,發現當初換盆的時候剪掉的老葉丟在後面陽台的泥盆裡,現在發出好幾株的小小苗。被我換盆之後改放在前面的陽台(光線比較多),希望可以長起來。如果真的有幸可以養好,老姊啊!我會送個一兩株到你家去,因為它其實不必天天澆水(乾了再澆也不遲),放在妳們家的花台,又通風、光線好卻不直曬,應該可以養得不錯喔!

現在正是非洲堇拼了小命開花的季節...好想去逛花市喔...怨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